2022-09-29 02:53:16
四臂觀音六字大明咒!【四臂觀音】是諸佛菩薩之菩提心所化現。(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綜合報導)四臂觀音六字大明咒!
【四臂觀音】是諸佛菩薩之菩提心所化現。
在很久以前,四臂觀音已成正果之古佛,稱之為:「正法明如來」,救度不同眾生而示不同的相,被世人稱「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
與娑婆世界之眾生特別有緣,是因為觀世音菩薩經常示現救度眾生,因此,「觀世音菩薩」是最為受人供奉。
在金剛乘之中,最為人喜愛修的法門是四臂觀音和千手千眼觀音。
四臂觀音,譯音:漸列喜,是藏傳佛教大悲觀音的主尊, 代表大悲、大智、大力,是密乘行者必修的法門。 
四臂觀音、文殊菩薩、金剛手菩薩,合稱為:三族性尊, 藏傳佛教非常多的信徒都以四臂觀音為本尊。 
四臂觀音與千手千眼觀音均為觀世音菩薩的其中一種應化身,並為聖域、雪域、西藏的護佑之主。
四臂觀音身著綢緞及纓絡(莊嚴報身相);白色的身體代表清淨無瑕的身語意,前兩臂合掌當胸並持如意摩尼寶珠。
四臂觀音的後兩臂高舉至肩,右後手持一串水晶念珠,代表、象徵:無止盡的救渡眾生出離輪迴。
四臂觀音左手持一白蓮(藏名烏巴拉花),代表、象徵:淨化一切煩惱。
四臂觀音的報身相中;白色的身代表清淨無瑕,四臂觀音的四臂,代表、象徵:四種佛行—息、增、懷、誅。
【息】是平息所有的痛苦,障礙及困難。
【增】是增加福報、智慧、長壽、財富等。
【懷】是救度眾生,領導他們修行。
【誅】是誅滅他們種種惡念,克服外界魔等。
四臂觀音左肩的鹿皮表慈悲純正的心!
四臂觀音頭頂上的五方佛冠代表五方的智慧;其他所穿著的綢緞及珠寶瓔珞都是代表莊嚴的報身相而雙腿作雙盤的《金剛跏跌座》雙腳掌向上的盤腿?是代表、象徵:穩固禪定的境界。
總括以上六種裝飾是為六度萬行—「六度波羅蜜多」?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及智慧的「六波羅密多」,是六道萬行的成就。
四臂觀音坐在月盤上,代表慈悲方便的法。
月盤下的蓮花則是象徵清境的境界。
四臂觀音低目慈視莊嚴,面貌寂靜含笑,以菩薩慧眼凝視眾生,凡被其觀者盡得解脫。 
四臂觀音的四臂,代表、象徵:「發心四無量心」,身白色代表、象徵:「自性清淨無垢」。 
「四臂觀音」的心咒……《六字大明咒》,即唵、嘛、呢、叭、咪、吽,用以加持六道眾生(天人、阿修羅、人、畜牲、餓鬼、地獄),淨化惡習、惡業、惡障,解除障礙脫離輪迴之苦,走向六成就悉地。
此完美之六字大明咒咒語極為寶貴,只要有一次以完全瞭解的心聽到六字大明咒,即可令修行人不會退心、退道,且確保將來菩薩的境界,更甚者,如果任何動物或昆蟲在死前聽到六字大明咒,則於死後即可脫離「三惡道」及修持佛法。
只要真心誠意地持誦四臂觀音「六字大明咒」,但必須先改過遷善,再締造真功德,即可將無始以來所積聚的一切罪孽、惡業障消除,方可往生極樂世界。
只要解釋本咒?六字大明咒,則因為聽、思及禪定同時關注於此,若持咒六字大明咒萬遍,能斷三惡道門。
持咒六字大明咒百萬遍,能得不退轉。
持咒六字大明咒千萬遍以上,當於法身、受用身、應身、自持性、證菩提身而得成佛。
持頌”唵嘛呢叭咪吽”,此六字大明咒,是一切快樂的泉源,一切利益成就的根本, 和可抵達到解脫的道路,能開一切智慧,能度六道眾生,能成大菩提, 能救苦救難,能利益一切有情,能邪魔伏邪治病。
四臂觀音六字大明咒之利益非常大,持誦六字大明咒, 可以消除病苦、刑罰、非時死之恐懼,壽命增加,財富充盈。
即使命終之時, 通往下道諸門亦得而封閉,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口誦四臂觀音本尊之咒?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令一切眾生,衣食財寶,悉皆具足。 令所求事事如意,其功德無量無邊。
四臂觀音六字大明咒可解脫六道輪迴, 消除無始以來諸業障煩惱,速成佛果,功德不可思量。(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