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3 07:08:51
南臺科技大學盛大舉辦「二0二二第十八屆知識經濟與全球化管理國際研討會」,疫情後,德、法、日等國學者齊聚一堂!(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南市報導)南臺科技大學盛大舉辦「二0二二第十八屆知識經濟與全球化管理國際研討會」,疫情後,德、法、日等國學者齊聚一堂!
南臺科技大學主辦的「二0二二第十八屆知識經濟與全球化管理國際研討會」日前於該校念慈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會中邀請德國康斯坦茲應用科學大學(Hochschule Konstanz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華語中心主任 Gabriele Thelen教授進行開幕專題演講,今年度更特別邀請德國康斯坦茲應用科學大學Verena Grundler國際長、華語中心副主任Helena Obendiek博士及日本中央大學Mayumi Hori教授蒞校指導,而法國巴黎第十二大學Philippe Froute院長雖無法前來,也採線上發表論文,參與此研討會之學術交流。
此次活動國內外各大學學術菁英踴躍參與,共約三百人與會,盛況空前,堪稱疫情後南部地區難得一見的商管領域學術盛會。
此次研討會採公開徵稿方式,經審查評比後邀請到研討會場發表的論文共有二十九篇,在為期二天的議程中,分成六個研討場次,各自就不同主題進行論文發表與深入研討,各項主題皆為當前商管領域最重要之研究議題,因此吸引眾多學者及研究生與會討論。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於開幕致詞時指出,南臺科技大學有鑑於國際化的重要性,近年來亦積極提高校園國際化程度,每年除定期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外。
同時,並且選送博碩士生與大學部學生前往美、日、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奧地利、荷蘭、西班牙以及其他歐洲地區姊妹校研修或是修讀雙學位,同時,目前亦已招收來自三十多個不同國家、超過三百位國際學生在該校就讀。南臺現有九個採全英語授課的博、碩士班及大學部學位學程,積極向世界各國招生。
其中,南臺商管學院的經營管理博士班、全球經營管理碩士班(GMBA)以及大學部的國際商務學程,皆採全程英語授課並招收國際學生,顯示南臺推動國際化的腳步相當積極,而國際化的績效亦頗獲教育部及社會各界肯定。
南臺科大商管學院院長張瑞星表示,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是國內少數擁有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的學校,藉由參與研討會,大家不但可以分享國際間商管相關領域的學術研究成果,並且廣泛交換意見,甚至結識未來合作研究的夥伴,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南臺科技大學未來仍將持續投入資源,繼續擴大並深化國際學術交流工作。(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