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4 05:49:38
柳營奇美醫院歲末關懷系列活動,奇美有愛,容愛關懷,弱勢營養補給活動!(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台南報導)柳營奇美醫院歲末關懷系列活動,奇美有愛,容愛關懷,弱勢營養補給活動!
歲末關懷,寒冬送暖,柳營奇美醫院為關懷社會邊緣家庭與缺乏自立自主生活之民眾,避免因營養不良導致身體虛弱而降低抵抗疾病的能力,因此與臺南市容愛關懷服務協會合作,於十四日起,啟動「柳營奇美與容愛長照關懷弱勢營養補給活動」,逐一將營養補給品送至各社區弱勢族群手上,同時也依個案家庭照顧處境與就醫需求,提供長照相關服務資源訊息,及連續性醫療照顧服務,將溫暖、營養、健康、關懷傳遞給他們,一齊為台南區域的醫療、健康與長照貢獻心力。
柳營奇美醫院黃順賢院長表示,該院自開院以來期許是溪北地區民眾健康的守護者,長期提供在地民眾各項醫療服務與健康促進活動,此次跨區域資源整合,與溪南地區的容愛關懷服務協會合作,透過「弱勢營養補給活動」,俾使台南市弱勢族群能避免因經濟、家庭支持系統薄弱等因素,導致營養不良造成身體虛弱,增加罹患疾病的風險。
另外,亦安排臺南市政府長照推動小組甘士照委員主講長照2.0服務內涵,詳細介紹政府目前推動的長照多元關懷服務、照顧資源、社會福利等,以提供有長照需求的家庭獲得訊息之渠道,同場深受歸仁區長魏文貴的支持與肯定。期盼運用這些有限的人力、物力、時間,向偏鄉民眾、長輩及弱勢族群輸入最大的暖度。
「弱勢營養補給活動」,除了委託容愛關懷服務協會協助發放衛福部核准之合格營養補給品予居家服務個案外,還結合臺南市柳營、新營、東山、後壁、六甲、大內等區公所,協助發放給低收入戶家庭或長照個案。
柳營區長陳玉惠表示,七十二歲的獨居伯伯脊椎病變無法工作,公所平時提供送餐服務時皆會特別關切其健康狀況及起居,醫院能與公所即時介入關懷及贊助物資,是充實社區暖度的即時動能,特別感謝醫院團隊照護在地銀髮獨居弱勢,除了讓長者有受到關懷照護的感覺,白袍視覺更易讓長者可安心傾訴。
後壁區長黃炳元偕訪八十八歲的獨居阿嬤時亦表示,由於阿嬤生性靦腆平時鮮少參與社區活動,對於一行人的慰訪感到異常欣喜且暢談家常,看得出阿嬤很享受被關懷的氛圍,營養補給活動真切落實了人親土親的在地關懷,故特致贈醫院感謝狀表達謝意。
新營區長翁振祥長期關切社區弱勢及在偕訪氧氣依賴近二十年的伯伯中提及,社區普遍存在類似的居家照護個案,而不具福利身份的邊緣戶也不在少數。
該區較屬於M型經濟分布,邊緣戶是較容易被忽略福利需求的族群,社會各方的資源挹注,都大大提升關懷的暖度。而東山區長呂煌男也曾於社會局服務多年,熟黯弱勢生活條件的不足,故極力促成醫院關懷月的區內營養補給計畫,同時召集同仁協力探視弱勢家庭,再次扮演了社會福利的尖兵。
另外,六甲區長陳啟榮偕同里長引領院長等院內長官探視高齡的阿嬤時表示,區內弱勢民眾向來是公所密切關顧的族群,會依其福利、健康等需求媒合資源協助,公所、醫院與容愛協會的弱勢關懷活動正展現了公私協力的力量。
現場除區長致贈感謝狀外,院長也特致贈手寫創意春聯及健康福袋給阿嬤,阿嬤表示感到非常窩心。
執行該活動的柳營奇美醫院社區發展組長陳怡伶表示,醫院長期耕耘社區衛教,常常面對獨居長輩或失能民眾,他們的健康照顧往往是家庭的難題,且社會心靈關懷普遍不足,此次結合公私資源親自慰訪的作法,正是醫院直接參與社區長照關懷的機會。
在歲末寒冬之際,以實際行動將愛心傳遞至每一個社區,讓長輩及弱勢家庭們於寒冬中也能感受到奇美醫療體系的溫暖與關懷。(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