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5 04:05:21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評鑑是以契作推動成果、產銷履歷與有機驗證通過比例,以及品牌推動成效等進行綜合評比。(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台北報導)農糧署長胡忠一指出,為促進國內稻米產業鏈升級,以及提升國產稻米競爭力,全力推動「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計畫,鼓勵具經營品牌能力的糧食業者及農民團體與農民契作,以高標準的栽培管理模式,生產優質國產米。
此次一百一十一年「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頒獎及展售活動,獲獎全國績優營運主體的芳榮米廠,以農民為本的理念,建立友善及有機栽培模式,嚴格的品質控管,獲五星級飯店,以及餐飲業青睞成為指定用米。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一百一十一年度共輔導建置七十九處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契作面積約三萬公頃,其中,有二點四七萬公頃取得產銷履歷驗證,契作收穫的稻穀全數採品牌化經營於國內外消費市場銷售,農民收益優於繳交公糧。
農糧署長胡忠一強調,農糧署二十四日於希望廣場表揚經營績優之營運主體,包括:芳榮米廠、池上鄉農會、米屋智農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縣富里鄉農會,以及億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並於二十四至二十五日展售優良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之優質好米。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是由具行銷能力的營運主體與農民契作,透過統一栽培管理及教育訓練,自生產端推動安全、健康的栽培模式,生產高品質、安心、可溯源的優質國產米,收穫的稻穀透過營運主體的品牌行銷。
尤其,在國內外消費市場銷售,農民「種好米」,營運主體「賣好價」,正向循環實質提升契作農友的收益,初步評估,本年度加入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的契作農友種稻收益與繳交公糧相比,每公頃約可增加一萬二千元,經由營運主體整體性的品質管控與品牌行銷,實質提升產地品牌形象與競爭力,讓稻米產銷向上發展。
此次獲得全國績優營運主體除了專注生產端的品質管理外,並透過品牌化行銷,在消費端也表現亮眼。
農糧署長胡忠一強調,芳榮米廠以農民為本的理念,建立友善及有機栽培模式,嚴格的品質控管,獲五星級飯店,以及餐飲業青睞成為指定用米。
另外,臺東縣池上鄉農會積極拓展小包裝食米消費市場,本年度國內銷售據點已達一千二百三十六處,並與7-ELEVEN合作推出池上好米便當與微波即食米飯,增加池上米的曝光度與普及率。
米屋智農股份有限公司導入AI智能管理契作稻田,搭配具設計感的外包裝,將國產米打造成頂級精品,於國內百貨公司、精品超市及新加坡連鎖超市均創下銷售佳蹟。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以友善環境為出發點打造品牌形象,契作稻田全數取得有機或產銷履歷驗證,成功外銷至香港。
億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打造「三好米」品牌,透過電視廣告及網路行銷拓展品牌知名度,本年亦創下外銷一千八百公噸的好成績。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評鑑是以契作推動成果、產銷履歷與有機驗證通過比例,以及品牌推動成效等進行綜合評比。
其中,本年度除選出五家績優營運主體外,宇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東豐拾穗農場有限公司、花東製米股份有限公司、梓園碾米工廠有限公司,以及桃園市新屋區農會也獲選為地區優良營運主體,經由現代化品牌經營行銷理念,帶動國內稻米產業往優質、高品質方向發展,有助拓展國產米內、外銷市場。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之優質產品多元,包括:產銷履歷包裝食米及多元米糧加工製品等,歡迎消費者於二十四至二十五日至希望廣場現場或於各營運主體線上平台及實體通路選購,體驗優質國產米的好滋味。(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