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0 20:13:07
台南文化走春創歷年最佳成績,門票及商品收入近千萬元挹注市庫,讓兔年開出好彩頭!(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台南文化走春創歷年最佳成績,門票及商品收入近千萬元挹注市庫,讓兔年開出好彩頭!
迎接史上最長年假,文化局各古蹟景點及園區規劃豐富活動,果然迎來近幾年來最多人潮,初一到初八總計有超過三十二萬人次到訪,門票及周邊設施收入更將近一千萬元,較去年成長六成五,不但再度展現台南市的文化觀光實力,也為市庫挹注活水,讓兔年開出好彩頭!
總計售票的四大古蹟區(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安平樹屋)以及三大園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左鎮化石園區、隆田CHACHA)門票收入約六百二十五萬元。
其中,水道博物館以一百六十四萬元門票收入,連續四年穩坐冠軍,其次則是安平古堡的一百四十一萬元,可說是各館舍的金雞母。
至於紀念商品收營收也有三百五十二萬餘元,總收入將近一千萬元。
文化局表示,前兩年疫情影響民眾出遊意願,就連春節連假人潮也大幅縮減,去年下半年開始,疫情逐漸穩定,在市長黃偉哲指示下,轄下各古蹟景點及園區早早就規劃精彩活動,迎接遊客到古蹟行春,同時配合全市性的月津港燈節、空山祭、大地藝術季等活動,果然吸引到返鄉以及專程南下過節的遊客,為城市旅遊再添盛況
文化局代理局長陳修程指出,今年透過遍地開花模式,從城區到郊區都有精彩活動,成功引導人潮,達成山海共榮目標,這樣成功的操作模式也將延伸到接下來的台南四百年系列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台南,用文化來和世界交陪。(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