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2 21:18:08
警察志工協勤,提升保護婦幼、關懷兒少觀念!(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警察志工協勤,提升保護婦幼、關懷兒少觀念!
兒童及少年的照顧與保護是目前大家最為關心的課題之一 ,也期待社會環境能給予兒童及少年平安健康的未來,在成長過程中不要遭受不當對待或其他傷害。
因此,公部門結合跨網絡單位和社區村里組織加強關懷兒少,落實通報與轉介工作,為政府目前積極推動的方向。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現有志工二十三名,婦幼警察志工承辦人也定期舉辦婦幼志工訓練,課程主要有婦幼安全宣導、交通安全宣導及犯罪預防宣導等,除了輔導婦幼警察志工協助辦理各項宣導活動勤務,也能透過志工們將所學之婦幼保護觀念帶回社區鄰里,有效提升保護婦幼和關懷兒少觀念。
警察志工一直是警方推動友善通報的穩定力量,如第五警分局志工中隊亦長期關懷兒少和婦幼,協助發揮宣導的功能,為婦幼防治工作盡一份心力,期待能減少家暴及兒少案件。
婦幼警察隊表示,真的很感謝社區巡守隊及熱心公益的志工群發揮善心志業,對於社區內有弱勢或脆弱家庭能主動協助通報,並且能夠在協勤的時候,配合宣導衛生福利部全年無休之「一一三保護專線」,作為受理兒少受虐或家庭暴力緊急事件的通報窗口。
透過警察志工在地化的服務,加強弱勢關懷,共同保護婦幼和兒少,建立通報、救助及關懷的網絡,協助連結相關社區資源,發揮志工協助防暴雷達的功效,才能確實維護兒少安全,保護婦幼的福祉。(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