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01:03:19
臺南四百年專案辦公室正式揭牌成立!(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臺南四百年專案辦公室正式揭牌成立,黃偉哲市長邀請大家「一起臺南」、「世界交陪」!
臺南市即將於明年二0二四年迎來臺南四百年,臺南市政府各局處已積極投入籌備工作。
為了能整合資源、統籌規劃與串聯所有系列活動,特設立「臺南四百年專案辦公室」,於二0二三年二月二十四日正式揭牌成立。
自西元一六二四年熱蘭遮城建城開始起算,歷時四百年的近代城市發展,使原居住於臺南地區的住民與來自世界的各個不同的族群在這片土地交流、碰撞,共同累積並塑造出今日讓全臺南人甚至全臺灣人共感驕傲的歷史文化古都。
對此,臺南四百年將以多元臺南及世界臺南作為核心精神,集城市空間、產業民生、教育運動、多元族群、文化藝術等多重主題,準備為全臺灣帶來一場空前盛大的視覺與精神饗宴。
二0二四年除了有專為臺南四百年量身訂做的大展、大演系列活動外,更積極爭取到臺灣燈會、臺灣文博會以及申辦中的臺灣設計展等國家級大型活動於臺南舉辦,向全臺灣乃至於全世界展現臺南獨特且濃郁的文化底蘊。
市長黃偉哲表示,「一起臺南」,即呼應臺南多元族群共生共融的歷史背景;「世界交陪」即是將繼續深化全方位與世界各國往來互動,再次讓世界看見臺灣及眾人在這塊土地上留下的足跡,展現出臺南四百就是臺灣四百的格局與高度。
此外,黃偉哲市長指出,面對即將到來的臺南四百年,臺南市政府已經做好準備。
因為臺南四百年不只是臺南市政府的四百年,為了使民間各界得以共同響應,同時展望臺南城市的下一個百年發展,黃市長特別指示專案辦公室成立後的第一項任務就是要訂定「臺南四百年」民間響應參與申請辦法,透過公民參與的途徑,讓民眾以臺南四百年為題沿伸應用,領域不限以文化藝術為主,各領域產業類別皆可提案,期盼能讓市民一起參與臺南城市永續發展的未來性與前瞻規劃。
有關臺南四百年所有相關紀念系列活動,籌備工作將會交由「臺南四百年專案辦公室」進行行政統籌、資源整合及協助各局處推展相關計畫與活動。
黃偉哲市長勉勵各局處要互相協助配合、積極投入,並期盼集合公部門及民間單位資源及力量,共同在臺南四百這重要的歷史里程碑中為臺南寫下新篇章。(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