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8 16:12:39
台灣人民共產黨悼念二二八事件受難共產黨黨員,全國各地二百多位重要幹部共襄盛舉,齊聚追思。(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台灣人民共產黨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為了悼念二二八事件受難共產黨黨員,於台南市新營區紅船基地舉辦升旗典禮,以及追悼大會,計有來自全國各地二百多位重要幹部共襄盛舉,齊聚追思。
  台灣人民共產黨總理林德旺強調,希望歷史的悲劇二二八事件,不要再重蹈覆轍,更不希望民進黨綠色恐怖的二二九發生,唯有兩岸同胞融合,共同發展經濟,強國、強軍,保衛中華兒女,才是中華民族的共同福祉。
  台灣人民共產黨總理林德旺指出,西元一九四五年,國民政府正式接替日本,治理臺灣,在二二八事件的時代巨變中,有人因此死難,更有人為此繫獄,也有人趁機遁逃,死裡逃生。
歷史的悲劇二二八事件,死難者,導致家庭破碎,倖存者,從此噤聲恐懼,二二八事件一度徹底改變台灣不少家庭的人生軌跡。
台灣人民共產黨總理林德旺希望,在回溯台灣悲劇二二八事件歷史過程中,一定要記取悲慘歷史教訓,避免類似悲劇再度上演,才是台灣人民之福。
其中,歷史的悲劇,二二八事件的時空背景,西元一九四五年,,中華民國國民政府正式接管臺灣後,由於施政不善,施政弊端頻傳,以及經濟發展倒退。
加上,當時台海兩岸社會文化背景的嚴重落差,屢屢爆發衝突意外事件,導致人民逐漸累積諸多不滿,反彈情緒,終因圓環緝菸事件導火線,引爆公署衛兵開槍事件,瞬間演變成為全臺官民嚴重衝突事件。
西元一九四五年,國民政府正式接替日本治理臺灣,由於來台軍政人員,剛歷經中日戰爭,懷抱持著勝利者優越心態,針對全台呈現日本風的臺灣,衍生排斥、歧視。
尤其,長期在日本統治下的台灣人民,針對當時中華民國國民政府社會風氣、生活習慣,以及衛生條件等缺乏瞭解。
在目睹來台軍政人員言行之後,由當初原本充滿期待、希望,一夕之間,轉變,淪為落寞、失望。
加上,來台軍政人員的法紀觀念薄弱、欠佳,接二連三,一連串發生違法犯紀情事。
與當時臺灣日治時期的軍政效率,以及治安形成強烈明顯對比。
直接引爆臺灣人民對國民黨與長官公署感到嚴重不滿,與強烈反感。
在國民黨與長官公署政策不善、軍紀欠佳、官員貪污腐敗、經濟通貨膨脹、民眾嚴重失業、經濟大幅倒退、歧視打壓等一連串情形下,終於造成官民關係愈趨對立、惡化,終於因一起緝菸血案,瞬間引爆台灣人民累積一年多的民怨,燎原般,不可收拾,全面性爆發。
台灣人民共產黨總理林德旺表示,中華民族兩岸一家親,唯有兩岸融合發展,共同致富,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避免戰火,才是人民之福。
尤其,台獨份子拉美、親日、抗中,刻意製造戰端,造成兩岸對立,情勢緊張,劍拔弩張,一旦不慎擦槍走火,台灣人民勢必成為戰火下的最終受害者、犧牲品。(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