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11:39:04
推廣足療,酵母協會「吳若石神父足部反射健康法」開課!(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推廣足療,酵母協會「吳若石神父足部反射健康法」開課!
社團法人台南市酵母社會關懷協進會(設址:台南永康)為擴大辦理足療自癒培訓,於二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日特邀台東縣長濱鄉「FJM吳若石神父全人發展協會」,於天主教聖母無玷原罪始胎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八十六號),舉辦今年首場的「吳若石神父足部反射健康法─基礎班」,讓學習者能認識健康方法外並能學到一技之長。
席間更邀請戮力推動教育、文化及社福工作的林宜瑾立法委員、原住民穎艾達利議員、永康區黃肇輝議員及朱正軒議員等人,共襄盛舉。
該協會創辦人李若望神父指出,酵母協會過去九十三至一百零六年期間在台南玉井著重偏鄉兒少、課後輔導、音樂靈修等服務工作;一百零六年搬遷永康迄今,除延續照護工作外。
同時,更陸續投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FJM吳若石神父足部反射健康法、實(食)物愛心銀行等三大服務工作,十六年來服務老中少各階層的人士,在地方鄉里頗獲肯定。
酵母協會曾於一百零七年元月遠赴台東訪晤吳神父團隊,禮邀至台南府城授課教學,這五年多來培育上百位FJM師傅;目前該會三大服務工作,彼此相互推動進行中,實踐該協會服務大眾的宗旨。
該協會理事長馬榮富強調,酵母協會除了積極推動足部反射健康法授課外、也配合社區服務、公益等活動,推廣足部反射健康法體驗,不僅能提升師傅個人服務經驗,也嘉惠許多健康需要者,更讓需要終身學習者獲得第二技能。
擔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林宜瑾立委表示,感謝該協會在台南投入教育培力工作,讓地方鄉里看到FJM團隊存在的必要性與重要性,且能有系統的培育人員、發展專業,兌現了吳神父對人做出「照顧」的承諾,對社會發揮最大的影響與幫助。
原住民穎艾達利議員說,此次訓練課程中,有多位原住民族人已具FJM師傅資格,亦有不少族人報名參訓,該協會積極培育原住民族人專業技能,並提供族人能回饋部落、造福社會之機會,實屬難得。
永康區黃肇輝議員指出,該協會均秉持著「謙卑、奉獻、慈愛、利他及濟世」的精神,多次在各鄉里積極推廣健康療法,照護銀髮長者及弱勢族群,深植療法在地化,共同打造健康鄉鎮。
永康區朱正軒議員表示,該協會戮力推動健康照護多年,維護民眾健康品質,透過足部反射健康法之訓練,並教授療法的技巧與知識,落實「一家二人會,省下醫療費」,傳遞至各鄰里。
多年來,FJM團隊致力與國際反射學團體、國內產、官、學等交流、結合,一百一十一年更在花蓮北濱成立「FJM國際檢測暨教學研究中心附設吳若石神父健康服務中心」,使台灣反射學在國際地位深具獨創性。
該協會深根在台南永康已十六年餘,此次配合台東長濱FJM團隊發展,積極將此健康法推向普及化、在地化,落實弱勢族群之照護,俾達永續服務之目的。(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