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20:27:27
立委賴惠員督促環保署提出碳費徵收與申報方式!(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北報導)立委賴惠員督促環保署提出碳費徵收與申報方式!
立法委員賴惠員關注行政院環保署對《氣候變遷因應法》的規劃期程,今(一)日質詢環保署長張子敬,討論碳費徵收費率與辦法,督促環保署盡早提出徵收辦法,使法案順利執行,也方便國內廠商預做準備。
立委賴惠員指出,環保署在該法規三讀通過後,宣布預計最快在二0二四年起,針對年碳排量超過二萬五千公噸,共二百八十七家碳排廠商開徵碳費。
因此,碳費徵收費率與辦法絕對是產業與民間團體高度關注的資訊,期盼環保署盡早提出徵收辦法。
立委賴惠員表示,協助我國產業建立這些標準的過程中,必須具備充足的國際觀,因為台灣很多產業鑲嵌在國際供應鏈中。
因此,環保署應該持續關心最新的國際動態,盡速推出我們的因應機制,和世界接軌;另外,也要考量我國特殊的情況,必須深入各產業,甚至考量各廠商因應能力不同,環保署的服務工作要更細緻。(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