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 20:42:28
南應大舞蹈系引進嬋柔運動,助益學子健康發展! (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南應大舞蹈系引進嬋柔運動,助益學子健康發展!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邀請嬋柔運動、舊金山GYROTONICR 和Alonzo King LINES Ballet的創始成員Nora Heiber蒞校教授墊上嬋柔( GYROKINESISR)以及器械嬋柔(GYROTONICR)大師工作坊。
近年,舞蹈界、健身界、復健界,甚至是影視明星趨之若鶩的脊椎螺旋運動也稱為嬋柔運動( GYROTONIC EXPANSION SYSTEMR)已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課程中開啟。
嬋柔運動的發明者Juliu Horvath為一名職業芭蕾舞者,曾飽受肌肉骨骼傷害之苦,其認為「傷於動作、治於動作」,研究身體動作,融合瑜珈、太極、體操以及舞蹈,透過流暢且節奏性的動作並搭配呼吸,由內而外,從脊椎連結到四肢的能量。活動全身、刺激神經系統、鍛鍊與伸展肌肉與肌筋膜、放鬆關節與伸展神經。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早在二十五年前,首創全台灣的肢體調整課程並將皮拉提斯(Pilates)身體方法引進舞蹈系學院教育中。
南應大舞蹈系設有全國舞蹈系中,最完善的肢體調整皮拉提斯室(Pilates Studio);二十五年後再次領先引進嬋柔課程及器械。今年邀請到的世界嬋柔先驅者之一Nora Heiber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師生分享墊上嬋柔以及器械嬋柔之根源理念。
Nora表示,嬋柔已經開始在全世界的大學舞蹈教育中應用,並支持舞蹈生的身體學習以及未來就業的發展。Nora Heiber提到:「嬋柔使我能夠克服在我二十歲出頭時職業生涯的傷病,在嬋柔的幫助之下,最終又再能夠專業地跳舞了 二十年,並且經常覺得這個系統似乎暫停我衰老。
我有幸見證和體驗了一種治療方法的演變,祂能夠以如此深刻的方式幫助這麼多人。」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師生們紛紛表示受益良多,啟發了對此系統嶄新的看法!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期望培養學生各項舞蹈表演創作與教學的能力外,更讓學生在校接受嬋柔系統之訓練,學生將有更寬廣與國際性視野與就業發展。(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