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 21:05:30
大港國小訪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讚民主教育向下札根!(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大港國小訪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讚民主教育向下札根!
台南市北區大港國小六年級師生約一百一十人,七日上午在沈震東議員陪同下,到南市議會參訪,邱莉莉議長驚喜現身議事廳,與學童們親切互動,並稱讚學生們的好學精神,令在場學生們既害羞又開心。
邱莉莉議長指出,七日造訪市議會的學童們除了參訪議會各黨團,此次「議起去議會-議會參訪」活動的重點在認識議事規則及模擬開會,看到學生們分別擔任小市長、局處長及議員們的角色,不僅有施政報告,還有業務詢答,有模有樣,是民主教育向下札根的最佳展現。
邱莉莉議長除了歡迎更多學校在休會期間到議會參訪,也邀請學生們透過網路、或是親自到議會旁聽席來觀看議會各項議程。
邱莉莉議長鼓勵學生們從小接觸公共事務,對臺灣的政治和社會有更深的認識,未來一起建設我們居住的城市。
沈震東議員在七日參訪活動裡,擔任解說員的角色,詳細說明開會流程,甚至化身秘書長,協助小議長主持議事進行,帶給學生們充實的一堂民主課。(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