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5 14:51:19
婦人外出迷途,安南警暖心送返家。(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蔡耀霆台南報導)婦人外出迷途,安南警暖心送返家。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安中派出所於112年3月14日9時50分接獲報案,在安南區安中路段,1名婦人徘徊許久,疑似迷途,須員警協助。警員蕭志宏到場後,發現蔡姓婦人(31年次)獨自駕駛腳踏車外出,未料返家時,找不到回家的路,當下不知所措,幸好附近店家的熱心員工見狀,急忙請員警協助。
經查,蔡姓婦人僅記得姓名及出生年月日,而住家地址、家人聯繫方式均忘記。所幸,附近店家員工見婦人許久未離去,便覺有異,除請至店內休息外,趕緊報警求助。員警利用僅有的資訊,透過相關系統確認婦人地址,立即以巡邏車先行護送婦人返家,並告知家屬有關熱心民眾的見義勇為,讓員警即時護送婦人安全回家。家屬聽後,相當感謝店家及員警的協助。
南市警三分局呼籲,提醒民眾家中如有高齡長輩因年紀或失智症狀等因素,平時除多注意家中長者動向外,應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以免發生走失情形。另可在經常穿著的衣褲繡上姓名及聯絡電話,或是配掛防走失的愛心手鍊,以供走失時可迅速取得聯繫。(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