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6 03:07:21
國際藝文展覽交流,長榮大學「花傳藝承」台日師生聯展!(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蔡耀霆台南報導)國際藝文展覽交流,長榮大學「花傳藝承」台日師生聯展!
長榮大學「花傳藝承」台日師生聯展是以跨越國際、世代傳承,生命延續之「絆」為主題來闡揚學術傳承之重要,特別邀請日本池坊熊本銀杏支部長三宅一華總華督夫婦蒞校舉辦『花傳藝承』-台日師生聯展。
三宅一華老師目前為日本池坊熊本銀杏支部長。池坊總華督,為熊本池坊華道界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的巨擘,教授華道已經有約五十幾年的經歷,對於台日文化交流發展不遺餘力,更多次受邀蒞校傳授日本華道體驗。
聯展展場以長榮大學應用日語系吳幸芬副教授之書法作品為背景,用文字來表現作者心觀者情,襯托日本華道於異境空間,融合作者意象展現之美。
華道作品則由三宅一華總華督帶領台灣弟子(長榮大學吳幸芬副教授、歐薇蘋助理教授、東吳大學賴雲莊副教授、淡江大學廖育卿副教授、長榮大學應日系畢業生李昀學、簡嘉萱)共同聯手展出藝文傳承的生命序章。
其弟子在日求學過程中,本著對日本文化的喜愛,利用課餘努力致力於日本傳統文化的學習,歸國後也不忘初衷持續推廣於每人所職之教壇上,傳承所學回饋於台灣教育,讓更多學子藉由文化體驗更了解日本文化的精神。
長榮大學藉由國際師生共同展覽活動,提升學校國際學術文化之譽。也希望學生瞭解學術文化傳承重要性,更藉此活動活化校園,讓師生實質參與體驗異國文化交流,促進台日國際文化交流的推廣。
二0二三「花傳藝承」台日師生聯展,展覽期間為四月十日上午十時至四月十二日下午三時止,地點於長榮大學長榮堂(校門口右側)。
期間也於現場舉辦open講座,讓觀賞者共同動手體驗日本華道之技藝與精神,期待大家前來共襄盛舉,參與這場藝文饗宴。(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