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6 15:29:28
2023臺南好米季11/11起跑!(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豹台南報導)2023臺南好米季11/11起跑,周周都「菁彩」,台南市長黃偉哲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2023臺南好米季,即將於11月11日在後壁菁寮老街開幕,今(5)日於後壁區農會菁寮穀倉辦理記者會。
市長黃偉哲表示,後壁區除了為台南市稻米主要產區之一,更保有古樸的農村特色及風情。
今年活動於後壁菁寮地區辦理,由公所主辦並結合在地農會、商圈、社區的支持與參與,規劃一系列活動,期望可帶給遊客最道地的農村體驗。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後壁為嘉南平原的穀倉,水源由烏山頭水庫灌溉,加上適宜的環境及氣候,孕育出優質好吃的臺南好米。
今年雖因水情影響而停灌休耕,但後壁區仍有許多優質的米食及加工產品,也曾獲得臺灣好米及特色米食製品等獎項肯定。
在國人飲食習慣改變、健康飲食意識抬頭同時,稻米產業持續透過推廣口感風味佳的品種、安全的生產栽種等方式外,也運用巧思及結合在地特色製成創意米食伴手禮,如米餅及米奶茶等,讓米食更貼近不同年齡層的消費者。 除藉由辦理活動推廣在地優質米食及農特產,也期望透過活動吸引遊客走入農村,深入了解稻米產業及文化。 
農業局說明,此次活動以農村體驗為元素,於11月11日為臺南好米季開幕活動,以大型彈珠台為亮點,可供民眾拍照打卡,並規劃尋寶闖關、米食DIY、米食文化解說導覽及市集等活動。
11月18日及19日為食農教育農遊,帶領遊客認識後壁農業及人文與觀光特色,最後於11月25日辦理農村音樂會,另有農村童玩體驗、米食競賽及品嘗傳統農村割稻飯,亦有傳統農村孩童遊玩不可或缺之戳戳樂遊戲。
  活動內容豐富,邀請大家屆時一同享受傳統農村生活的悠閒慢活時光。(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