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3 13:47:54
《郭國文推動下,全國第一個果樹專區楠西梅嶺成立》!(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一郎台南報導)《郭國文推動下,全國第一個果樹專區楠西梅嶺成立》!
在立法委員郭國文推動下,全國第一個果樹專區於今(13日)在楠西梅嶺正式成立,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皆親自來到梅嶺,陳駿季當場允諾,林地解編後,農業部仍會在農水路、灌溉區等部分進行資源投入,確保果樹專區的產業發展。
陳駿季表示,果樹專區可以結合梅嶺休閒農業區發展觀光,符合農業部推動的六級產業。陳駿季指出,目前台灣還有其他類似的解編案,希望梅嶺可以成為典範。
郭國文表示,梅嶺果樹專區從2009年到現在,走了將近15年的計畫,終於至今林地順利解編,果樹專區也正式成立。
郭國文說,自己在台南縣政府服務時,就聽過梅嶺果樹專區,沒想到自己2019當選立委後,竟然還沒有具體進度,主要這涉及跨部會的複雜議題,導致進度緩慢。
郭國文上任後,積極協調梅嶺果樹專區,並於2021年邀請前農業部長陳吉仲親自來到梅嶺進行政策宣布,是第一個來到梅嶺的農業部部長。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表示,郭國文是第一個這麼勤勞關心梅嶺的立委,也很多果樹種植都是從日治時代開始,後續因為屬於林務地,梅子的產地已就從200公頃變成50公頃,對農民與梅子產量都受到衝擊,很期待果樹專區可以帶動農業與周遭發展。
核定計畫的300公頃當中,有185公頃符合解編條件,從林業用地轉換成農業用地,將大幅鬆綁規範,未來將由台南市政府移交給國產署,預計12月辦理說明會後,便可供農民承租。曾國基除了說明承租方式外,也強調國產署一定會用最快的速度,讓土地盡快活化。(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