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6 07:54:00
「藍白合」第二度斡旋、協調,今(十五)日登場!(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次郎台北報導)「藍白合」第二度斡旋、協調,今(十五)日登場,馬英九見證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出席「藍白合」會談!
今(十五)日上午十時,第二度「藍白合」政黨斡旋、協調會議,在前總統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召開。
其中,「藍白合」第二度斡旋、協調,出席人員,計有:此次扮演「見證人」角色的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藍白合」第二度斡旋、協調會前,入場之際,雙方方人馬面對媒體的相關提問採訪,一概未做正面答覆、回應。
根據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雙方會前達成的共識,會議預定在前總統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從上午十時進行到十一時。
同時,並以場地限制為由,不開放媒體採訪第二度「藍白合」政黨斡旋、協調會議的會談過程。
待第二度「藍白合」政黨斡旋、協調會議,會後再向媒體統一提出相關說明。
據透露,國民黨層峰,傾向維持所謂「德國模式」,即「侯柯配」、「柯侯配」與「賴蕭配」進行對比民調。
另外,再加上政黨支持度的民調揭曉結果,比例由原先各佔五成,願意退讓到六四比。
但是,台灣民眾黨方面認為「侯柯配」、「柯侯配」與「賴蕭配」的對比民調,本身即包括政黨支持度在內。
倘若,加上政黨支持度進行民意調查,將會出現雙重灌水效應問題。
因此,台灣民眾黨方面主張採取單純「侯柯配」、「柯侯配」與「賴蕭配」對比民調即可。
其中,藍白雙方是否可能在政黨支持度民調比例,彼此各自退讓一步,最終藍白雙方以國家人民大局考量,達成共識,有待會後,十八日由前總統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公布結果。
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是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兩黨主席的邀請擔任見證人。
尤其,希望國民黨、台灣民眾黨兩黨能夠回應廣大台灣民意,下架民進黨、促成政黨輪替,並顧全兩岸和平。
因此,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希望今(十五)日,藍白雙方協調能有一個圓滿的結果。
對此,前總統馬英九願意站出來提供場地與茶水,讓國民黨、台灣民眾黨兩黨主席,坐下來協調。
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強調,前總統馬英九只是單純見證者的角色,不會針對國民黨、台灣民眾黨雙方意見給予個人想法,前總統馬英九只希望能有一個圓滿的結局。(照片翻攝自台視新聞台畫面)(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