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4 04:49:08
印尼蘇門答臘島的馬拉皮(Marapi)火山爆發!(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次郎台北報導)根據日本氣象廳指出,印尼蘇門答臘島的馬拉皮(Marapi)火山,在日本當地時間十二月三日下午五時四十分,發生大規模火山爆發。
日本氣象廳已經立刻啟動緊急調查作業;同時,評估此次印尼蘇門答臘島的馬拉皮(Marapi)火山爆發,是否可能導致引發海嘯,以及評估對於日本沿海地區所造成引發海嘯的可能潛在影響。
日本氣象廳說,如果印尼蘇門答臘島的馬拉皮(Marapi)火山爆發引發海嘯,可能最早將於三日晚間,即直接衝擊、影響日本沖繩縣,日本氣象廳呼籲沖繩縣當地居民,時刻密切關注印尼蘇門答臘島的馬拉皮(Marapi)火山爆發的最新消息。
日本氣象廳表示,印尼蘇門答臘島的馬拉皮(Marapi)火山,爆發震驚國際的大規模火山爆發,並有可能發生海嘯恐襲擊沖繩
根據日本相關媒體報導,澳洲火山灰諮詢中心(VAAC)指出,氣象衛星觀測顯示馬拉皮(Marapi)火山的噴煙高度達一萬五千公尺。
火山大規模爆發時,氣壓波動可能引發海嘯。
日本氣象廳發出警告指出,如果馬拉皮(Marapi)火山爆發導致海嘯效應,最早將於三日晚上九時左右,抵達日本沖繩縣。
日本當局強調,民眾需隨時留意最新資訊。
同時,日本氣象廳正緊急調查氣象衛星圖像,以及外國測潮站觀測結果,以確認對日本可能造成的影響。
印尼火山大規模爆發,日本氣象廳「擔憂海嘯衝擊、影響日本沖繩縣」。
綜合日媒報導,澳洲火山灰諮詢中心(VAAC)表示,根據氣象衛星觀測,馬拉皮火山噴煙高度約達一萬五千公尺。火山大規模爆發時,氣壓波動可能會導致海嘯發生。日本氣象廳指出,若馬拉皮火山爆發引發海嘯,最快將於三日晚間九時左右抵達日本沖繩縣。
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必須隨時注意最新資訊。
日本氣象廳緊急調查氣象衛星圖片與外國測潮站觀測結果,確認是否會對日本造成影響。
西元二0二二年一月,南太平洋東加的海底火山發生大規模噴發時,日本各地出現些微氣壓變化。
日本太平洋沿岸城市,細心觀測到潮汐變化,其中以鹿兒島縣的一點三公尺為最大。日本政府當時發布廣範圍的海嘯警報與海嘯注意警報。
印尼有許多活火山,不時傳出大規模爆發。馬拉皮(Marapi)火山在18世紀後,就已經爆發過數十次。除了引發海嘯的可能性外,火山灰還可能導致飛機引擎故障等危機,對飛航造成重大影響。credit:TVBS
蘇門答臘島馬拉皮山(Marapi)於當地時間三日下午五時四十分五時四十分左右發生大規模火山爆發,據外媒報導,其火山灰噴射高度達到十五公里左右。
根據日媒報導指出,日本氣象廳正深入調查馬拉皮(Marapi)火山噴發是否會引發海嘯,萬一發生海嘯生成,則最快可能於四時晚間衝擊、影響日本沖繩縣。
日本氣象廳強調,如果馬拉皮(Marapi)火山爆發產生海嘯,預計十二月四日晚九時時許,海嘯會抵達並影響沖繩縣,預計海嘯可能高度尚不清楚,日本氣象廳呼籲當地民眾密切關係相關資訊。
根據日本媒體相關報導分析指出,西元二0二二年一月,距離更遠的東加海底火山,一樣發生大規模火山噴發,造成日本各地氣壓出現輕微變化。
其中,位於日本九州島最南端的鹿兒島縣,最高潮位上升至約一三公尺,太平洋沿岸地區也一併觀察到類似變化。
當時日本政府更一度大範圍發佈海嘯警報。(照片翻攝自推特畫面)(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