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4 20:28:54
賴惠員控告魏耀乾涉嫌違反選罷法! (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一郎台南報導)賴惠員控告魏耀乾涉嫌違反選罷法! 
台南溪北選區現任立委賴惠員,今日(4)下午委任律師按鈴控告同選區候選人魏耀乾,發佈不實消息而有涉嫌妨礙名譽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之前,其他選區雖然相互批評指控滿天飛,但是都只是空中交鋒,賴惠員「以訟止謗」是台南六個選區中第一個爆出訴訟的選區。 
賴惠員澄清,他所撰寫的碩士論文「中央與地方層級選舉投票取向之研究-以新營市2005年縣長三合一選舉與2004、2008年總統選舉結果為例」,日前已由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召開「學生違反學術倫理與研究澄清案件審查委員會」詳細調查及審議,於112年9月15日認定:「本論文有未適當引註之學術瑕疵」,僅要求賴惠員應於三個月內完成修改並予以補正,並未認定其碩士論文有抄襲情形。
賴惠員基於尊重民主前輩,原本認為以和為貴,僅要求魏耀乾收回其誤導選民之錯誤指控。
但是,魏耀乾卻置之不理,基於維護自身名譽,乃不得不提出涉嫌誹謗名譽及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告訴,藉此公開再次澄清,她的碩士學位絕對沒有問題,有心人不要再炒作這盤冷飯。 
賴惠員表示,魏耀乾涉嫌散布傳述不實事項之故意明確,於112年12月2日上午10時06分在「六甲民主聯誼會」(成員有263人)、「北門聯誼會」(成員有62人)之LINE群組轉傳分享他人錯誤指控影片。
嗣後她在前述兩個LINE群組張貼:「請勿再轉貼過時且不實之消息誤導選民,也請於此澄清訊息發佈後1小時內,收回以上不實消息之影片,否則將涉嫌觸犯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賴惠員團隊將提出告訴。
中正大學學倫會已經做出裁定,賴惠員於中正大學政治學系碩士論文中僅有引用文獻來源格式不當,需於3個月內修正補件,以上為此案進度向大家報告,也已經諸多媒體報導,切勿以身試法。…」,並附上相關新聞連結以澄清並要求魏耀乾收回不實消息。
但是,魏耀乾卻無動於衷,遲至現在仍然沒有收回錯誤訊息,她為了自身清白,不得不提出訴訟以免謠言繼續流竄。 (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