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9 22:02:00
台灣燈會話題夯!(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豹台南報導)台灣燈會話題夯,主燈設計者彭力真說明設計理念!
睽違16年「台灣燈會在台南」自啟燈以來,參觀人潮爆量,為地方創造可觀經濟產值,不只如此,民眾對燈會的討論度,也在網路上發燒,讓這次的台灣燈會,不論是虛擬線上網路或是實體活動現場,都熱鬧滾滾!
有網友討論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的主燈「龍來台灣」與12年前台灣燈會在彰化的主燈相似。
負責操刀設計與製作「龍來台灣」的知名藝術家彭力真表示,今年主燈 靈感來自臺南大天后宮殿前石柱飛龍神韻及型態,且今年「臺南400」主燈彰顯臺南市即是古都,也是台灣重要的綠能與科技之都。
彭力真表示,主燈「龍來台灣」龍型主體高18公尺,含底座總高度達22公尺,是一座壯碩雄偉結合具象與抽象的立體內發光大型燈籠,塑造主燈氣勢非凡的王者之風,彰顯台灣燈會在臺南的榮耀。
彭力真說明,台灣燈會以生肖作為主燈,舉辦35年以來,龍年主題已是第三次一般民眾對傳統生肖有既定印象,以龍為例,外型上必有龍爪、龍珠、龍鬚等等。
彭力真強調,每年主燈,觀光署都會邀請專家 學者的嚴格審查才能定案,今年也不例外。
每一年的主燈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即便是同一生肖,每年不同縣市文化特色而有不同。今年適逢「臺南400」,且臺南市既是古都,也是展現台灣綠能與科技國力的重要城市,主燈「龍來臺灣」在造型、燈飾材質、電力等設計上都是與時俱進、獨一無二的作品。(照片市府提供)(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