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5 00:11:15
霸王級寒流風勢影響,月津港燈節部分作品受損搶修中!(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霸王級寒流風勢影響,月津港燈節部分作品受損搶修中!
被譽為臺灣最美水岸藝術燈節的「月津港燈節」,今年以「城裡的月光」為策展主題,四大燈區集結五十組藝術團隊的七十五組藝術作品,以國際級的聲光藝術饗宴照亮後疫情時代的歡樂時光,本月十四日開展以來估計已吸引超過二十萬遊客湧進鹽水賞燈。
受到昨(二十三)日開始的霸王級寒流影響,鹽水當地吹起超過九級強陣風,部分作品受到風勢影響出現損壞狀況,目前市府文化局已協同藝術家等工作團隊全力進場搶修,相關受損作品目前已靠岸檢修。臺南市長黃偉哲對此表達關切之意。
尤其,對相關作品受到損害也感到十分不捨,並責成市府文化局盡全力修復作品,修復前若造成民眾觀展不便敬請見諒,也提醒前來參觀的民眾準備保暖禦寒衣物,並小心腳步、強風影響。
根據文化局統計,目前整個燈區共有五件作品受到氣候影響而毀損。
包括:藝術燈區「夜市蜃樓」、「綁架月亮」、「海之城」等作品,尤其,夜市蜃樓、綁架月亮兩件作品受損情形嚴重,再加上近期天候狀況不佳、風勢仍大,目前評估仍暫時先靠岸檢修,以維護民眾觀展安全。
此外,學生徵件燈區約有二件作品,包括:「穿梭」、「明月幾時有」等作品受到波及而受損,目前也均拉至岸邊進行檢修,等待氣候狀況回穩後再進行下一階段修復。
春節十天連假已過半,文化局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鹽水,白天可逛月之美術館,為了迎接兔年,月之美術館除了同樣有趣味詼諧、厭世卻可愛的圖像角色IP虛擬館員「兔大叔」埋伏在場域周邊歡迎大家,此外,永成戲院前由在地的「禹禹藝術工作室」,再度帶來巨型兔子雕塑作品《永成放映中:戲兔之夢》,可愛的胖胖兔帶著夢想飛上宇宙,相當吸睛。
文化局特別提醒遊客,鹽水月之美術館「漫月美行動」展期自即日起,至二月十二日,啟燈時間下午五時三十分至十時;「二0二三月津港燈節」展期同樣至二月十二日,五午五時三十分至十一時啟燈。
另外,更多活動詳情及周邊服務資訊請上活動官方臉書粉專查詢。歡迎國人朋友,攜家帶眷一同來感受國際級的聲光藝術饗宴,迎接嶄新的一年!(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