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6 00:56:28
星雲大師於五日下午五時許,在佛光山圓寂,享耆壽九十六歲!(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高雄報導)佛光山稍早證實此噩耗,臨濟宗第四十八代傳人,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於今(五)日下午五時許,在佛光山圓寂,享耆壽九十六歲,佛光山與醫療團隊預計六日正式對外公開說明。
佛光山原本預計這兩天要放天燈,卻臨時喊卡。
佛光山重要人士透露,星雲大師原本預計四日中午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洗腎,五日上午突然喘得非常厲害,嚴重喘到完全無法進食;同時,星雲大師血壓也出現非常不穩定狀態,星雲五日下午三時許,星雲大師搭私家車,離開長庚醫院。
今(五)日下午五時許,臨濟宗第四十八代傳人,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在佛光山圓寂。
星雲大師離世時,由弟子們隨侍在側,伴陪在身旁。
星雲大師中風多年之後,近年,身體狀況,每況愈下,起伏不定,時好時壞。
同時,星雲大師每兩天要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洗腎,由高雄長庚醫院換肝權威陳肇隆擔任醫療團隊召集人。
對此,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指出,星雲大師於晚年腿部不良於行,坐在輪椅。
但是,一旦主持重大會議、接待來訪貴賓等重要場合,星雲大師堅持要站起來,讓旁人親自體會、感受到星雲大師堅決、強韌的意志力。
星雲大師一度告訴佛光山與醫療團醫師,強調:「出家人不怕死」,如今,星雲大師在佛光山圓滿走完精彩、圓滿的一生,並算放下人世間的肉身苦痛。
俗名李國深的星雲大師,釋星雲,西元一九二七年,出生於大陸江蘇省江都縣(即現今的揚州市),童年即出家,法名:今覺,法號:悟徹,自號:星雲,筆名趙無任。
星雲大師,於西元一九四九年初,遷居台灣,西元一九六七年創辦佛光山。(照片來自星雲大師臉書)(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