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9 04:55:16
藍軍不滿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二度交保,首開臨時會,爆發藍、綠軍雙方推擠衝突!(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藍軍不滿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二度交保,首開臨時會,爆發藍、綠軍雙方推擠衝突!
第四屆台南市議會八日上午召開第一次臨時會,開議前,藍、綠軍雙方就深陷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涉嫌捲入賄選風波疑雲爭議中。
會中,包括:多位國民黨籍、無黨籍市議員輪番上台要求主持大會的議長邱莉莉,針對涉嫌捲入賄選案,公開表態,以及請假待命。
詎料,此舉引發民進黨議員強烈不滿,藍、綠軍雙方爆發口角爭執不斷,現場火藥煙硝味濃,甚至在議長邱莉莉進行議程時,台下更爆發藍、綠軍雙方嚴重推擠衝突,現場擠成一團。
台南市議會首次的臨時會,由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主持,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率市府各局處首長列席備詢。
八日上午九時五十分一開議,尚未進入正式議程時,現場就針對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議長選舉涉嫌捲入賄選案疑雲,藍、綠軍雙方爆發劍拔弩張,吵鬧不休。
國民黨市議員盧崑福多次發言,強烈質疑議長邱莉莉當初怎麼批評前議長李全教,現在自己涉案比李全教議長還嚴重,要求她「知恥近乎勇」,就算不用辭職,也應該請假。
但是,市議員盧崑福上述發言,卻引發民進黨議員蔡麗青的強烈不滿,要求對方不要因個人恩怨進行政治口水,「難道這大於台南市民的福祉嗎?有必要在這麼重要的事項上政治口水嗎?」希望依照程序開會。
對此,民進黨與國民黨、無盟等在野議員也爭相發言,現場吵成一團。
此時,議長邱莉莉敲槌暫停討論五分鐘下台溝通,之後也裁示針對她個人事務停止討論,並進入議程討論。
由於休息結束後,市議員盧崑福仍堅持要求議長邱莉莉提出說明,議長邱莉莉除指示將市議員盧崑福的麥克風消音。
同時,議長邱莉莉強調尊重司法調查,不要政治鬥爭,並直接進入議程審查。
此時,市議員盧崑福不滿麥克風被消音,一度企圖衝上主席台,現場各黨議員見狀也群起而上,民進黨多位議員擋住市議員盧崑福,強調新議員要開會,場面雖亂成一團,所幸並未失控,在吵鬧約一小時後,終於順利進行議程討論。
事後,議長邱莉莉表示,此次臨時會有很多有關台南市民福祉的議案,希望「司法歸司法、政治歸政治」。
議長邱莉莉強調,她會扮演好議長的角色,至於針對她的意見,她都接納,也盼藍、綠軍雙方彼此互相尊重,不要進行人身攻擊,針對並非事實的事情,更希望議員們不要藉由市議會言論免責權,刻意進行人身攻擊。(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