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9 21:31:25
營養午餐變身黯然銷魂飯?(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蔡耀霆台南報導)營養午餐變身黯然銷魂飯?網友不領情,市議員陳怡珍呼籲多加用心!
市議員陳怡珍九日在議會質詢中表示,台南市營養午餐中在地食材的比例僅佔整體約百分之二十,實在需要再加強。 市議員陳怡珍指出,日前市府舉辦第四屆午餐改造大賽,要求各校參賽者在三十五元的食材成本下,設計一份有主食、三菜一湯的菜單,並在限制時間內完成料理,最後由「永康國小團隊」奪下金牌。
市長黃偉哲甚至在Facebook貼文中盛讚「營養午餐也能改造成黯然銷魂飯!」
然而,網友卻不領情,貼文底下的留言一面倒表示「學校真正的營養午餐最好是長這樣」、「平常又不可能是這樣吃」、「請市長去學校突襲看看實際的營養午餐吧!」、「市長是不是真的活在象牙塔裡頭?」,顯示比賽的成果與學校平常的營養午餐內容有相當大落差。
市議員陳怡珍強調,雖然比賽作品有經過精心擺盤,呈現較好的視覺效果,更加精緻化,但自己周遭真的有因為營養午餐不合胃口,在校不願意吃午餐、連便當盒都不帶去的學童案例。
市議員陳怡珍呼籲,希望台南市的孩子們都能在學校吃到美味可口又富含在地食材的營養午餐,對於經費是否太少也要斟酌,畢竟吃進去的食物對成長中的學童來說非常重要,期待教育局多加用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