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02:19:29
不動明王法除內外魔障,預防意外血光之災!(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不動明王法除內外魔障,預防意外血光之災!
日本明治時期立体不動明王!
年代:日本明治時期
栩栩如生!
不動明王-老工.老件.全美.保真
材質:黃花梨
尺寸:14.5x9x26公分
不動明王的構圖與眼神,栩栩如生,值得永久典藏、收藏與供奉!
不動明王:不動明王名稱中的「不動」,是指慈悲心不變,無物可以改變撼動,「明」則乃智慧的光芒,「王」是對能操控世間萬物、現象的人的尊稱。
不動明王其誓願為「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聽我法者得大智能,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不動明王被視為毗盧遮那佛,即大日如來的忿怒化身,打敗過大自在天。相傳大自在天認為自己是三千世界之主,故心存傲慢,不肯皈依佛祖,所以佛祖化身不動明王,前去降伏其心,不動明王用其足踏大自在天的首級,使其歸順,在諸明王之中不動明王也是最高尊者。
不動明王在漢傳佛教或藏傳佛教都有相當高的聲譽,不動明王與觀音菩薩和地藏菩薩一般,乃是藏民供奉的三尊主要佛像之一。
在日本佛教,東密的信徒多半信奉不動明王,高野山是不動明王的主要道場。
日本江戶時代,幕府將軍在都城江戶設置有五色不動明王,以祈求政權的和平穩固。
日本人認為,不動明王能規避、避免火災,鎮守溫泉,臺灣經歷過日治時期,在各溫泉區多有不動明王的香火,包括:臺北市北投區、嘉義縣中埔鄉、臺南市白河區關子嶺等地,均有寺廟奉祀不動明王。
另外,包括:在花蓮縣太魯閣寧安橋下,以及吉安鄉慶修院、干城村西寧寺和壽豐鄉豐田村碧蓮寺四地,均有奉祀不動明王尊像,並非道教的火神火德星君。
日本消防隊員,也在廳舍內供奉不動明王的佛像。(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