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15:58:26
臺南市校園營養師大秀舞技!(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王政豪台南報導)臺南市校園營養師大秀舞技!熱跳「我的餐盤」創意舞,慶祝二二二營養師節並宣導健康飲食觀念!
為慶祝二月二十二日營養師節,臺南市學校營養師在臺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大秀舞技,別出心裁以「『我的餐盤』健康操快閃活動」表達對自己職業的熱愛與專業,同時宣導健康、營養的飲食觀念。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也驚喜現身、融入其中,與營養師一起快閃跳舞,慶祝這個特別節日,熱鬧場面吸引許多洽公民眾駐足欣賞,現場洋溢活潑、歡樂的氣氛。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黃偉哲市長相當重視校園食安及營養教育,列為重要教育政策,從一百零八年上任以來,臺南市已增聘專業營養師二十二人,並建立營養師考核晉級制度,落實獎優制度,激勵工作士氣。
鄭新輝局長也代表黃偉哲市長感謝學校營養師們積極展現專業,提供師生們實惠、美味又符合營養標準的學校午餐,確實把關校園食安。
鄭新輝局長表示,臺南市首創全國「餐前五分鐘」營養教育方案,由校園營養師們發揮創意巧思,參考我的餐盤及六大類食物分類,規劃國中小學生營養飲食「知識地圖」,現已製作超過八十五部營養教育短片,介紹食材特色、營養及產地等豐富知識,作為學校營養教育宣導及綜合、健體課程領域補充教材,讓健康飲食觀念扎根校園。
教育局補充說明,校園營養師們各個平時「辛苦持家」,為學生午餐勞心付出、把關食安,與學校午餐團隊共同討論菜單營養組成及成本計算。
二十二日為慶祝這特殊節日,於廚房供餐後立即由各地趕來永華市政中心,搖身一變為舞林高手,頭戴各式食物造型頭套,賣力跳著國健署設計的「我的餐盤」健康操,透過簡單舞步、輕鬆音樂及口訣來宣導健康飲食觀念及午餐設計理念,鼓勵大家養成均衡多元的飲食習慣,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歡喜「甲百二」!
崇明國小林中惠營養師表示,「我的餐盤」口訣依序為:「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中」,餐盤中包含了六大類食物,各類食物提供人體不同的必需營養素,缺一不可,也是每位學校營養師平日菜單設計與飲食教育的根本。
這次的活動,除了希望讓更多人看見校園營養師,也希望大家共同均衡飲食,快樂動!(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