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16:37:23
黃偉哲北上宣傳台灣國際蘭展!(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北上宣傳台灣國際蘭展,提出蘭花結合藝術文創「O2A」創新理念!
「二0二三台灣國際蘭展」即將於三月四日到三月十九日在台南市後壁區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盛大開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二十二)日上午特別前往台北101,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文榮、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等人一同宣傳。
市長黃偉哲指出,今年蘭展是中央接手主辦的第一年,台南市會全力以赴配合,讓蘭展及台灣蘭花產業發光發熱。
市長黃偉哲說,去年二0二二年台灣國際蘭展取得外銷訂單創新高達一百一十八億元的傲人成績,已超越疫情之前。
期待二0二三年蘭展更上一層樓,在B2B與B2C都取得好成績,讓台灣蘭花的鮮花與製品,被更廣大消費者所喜愛。 另外,市長黃偉哲提出了蘭展「O2A」的創新理念,也就是蘭花(Orchid)與藝術(Art)的相遇激盪,希望蘭展能夠與文創產業和藝術家有美好邂逅與化學反應。
市長黃偉哲強調,今年蘭展期間,適逢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鼓勵大家二月十四日情人節送玫瑰、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送白色蘭花,讓蘭花產業與民眾生活習俗結合,也更讓蘭花增添甜蜜色彩。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署長胡忠一表示,台南市政府主辦台灣國際蘭展過去以來的成績有目共睹,讓台灣國際蘭展躍升為世界三大蘭展的地位,十分不容易,今年開始由農委會接手,中央也會持續與台南市政府密切合作,讓國際蘭展推陳出新、一年比一年好。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台灣蘭展力挺烏克蘭,推出奈米技術噴印的烏克蘭國旗漸層蘭花,今年則為了表達對土耳其震災後祈福,將在蘭展現場推出土耳其國旗圖樣的蘭花,盼土耳其早日走過震災傷痛、重建家園。
為了將台灣蘭花推廣到各年齡層,今年展覽結合曾經生活在同時代的蘭花與恐龍,設計高達十二米、長度十九米的蘭展吉祥物Orchid獸 (Orchidsaur)及Orchid獸好朋友『蛇頸龍』,並打造適合親子同遊互動展區,邀請各年齡層民眾一起感受台灣蘭花產業的蓬勃生命力。
參觀二0二三台灣國際蘭展的民眾,可透過ibon、Fami、ACCUPASS活動通、KLOOK等購買蘭展門票,活動詳情請至「二0二三台灣國際蘭展」官網https:tios.tw//查詢,活動自三月四日至三月十九日止,歡迎蒞臨參觀。(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