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12:30:17
臺南市榮獲首屆「全國下水道侷限空間出入坑作業評鑑」優等!(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確保下水道從業人員作業安全,臺南市榮獲首屆「全國下水道侷限空間出入坑作業評鑑」優等!
黃偉哲市長指出,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代表了一個城市進步的指標,是攸關民眾生活品質的重大基礎建設,但其相關從業人員必須深入地底在通風受限的侷限空間中工作,危險性比一般職業高出許多。
因此,黃偉哲市長要求各單位在推動民生基礎建設的同時,務必確保相關從業人員的作業安全及提升職安觀念,將職業災害的發生機會降到最低。
水利局說,內政部營建署及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為強化下水道職場安全觀念及提升工作場域之安全性,落實侷限空間相關作業規定,達到職災預防的效果,於一百一十一年首度辦理「全國下水道侷限空間出入坑作業評鑑」。
其中,針對各縣市政府進行評鑑作業,透過專家學者現地評鑑,進行一般程序及緊急應變兩項目評比相關作業程序及方式是否符合規定,以期保障從業人員的侷限空間之作業安全。
水利局表示,「順鑫專業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多次承攬下水道建設工程,施工品質優良,故推薦「順鑫專業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市府參賽,經過三日的考評後,臺南市政府從全臺各縣市脫穎而出,與臺中市政府及澎湖縣政府共同被考評為最佳等第之優等,這對臺南市下水道侷限空間作業施工之職安觀念及相關規定落實,更是一大肯定。
黃偉哲市長強調,臺南市民能夠享有方便且舒適的民生基礎建設,一切都要歸功於在幕後默默推動現代化基礎建設的無名英雄,但要如何降低及改善其高風險之作業環境,是我們要努力的課題,希望能透過每年度的「全國下水道侷限空間出入坑作業評鑑」,將職業安全觀念落實到每個從業人員的腦海裡,在施工過程中能多留心及注意一些小細節,來降低職業災害的發生機會,朝向工程零職災之目標前進。(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