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20:22:28
拉近政府與農民的距離,立委賴惠員再邀陳吉仲座談!(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拉近政府與農民的距離,立委賴惠員再邀陳吉仲座談!
立法委員賴惠員為拉近農民與政府的距離,今(二十六)日邀請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前往白河、後壁、鹽水等三個地區農會,與農民座談,傾聽基層農友對農業政策的意見,包含:休耕、農水路老舊破損等等,以期農業政策能更貼近產業現況,為農友解決實際問題。
立委賴惠員表示,台南市溪北地區素來有「豐盛之城」的美稱,出產各式各樣高品質農產品,但是近三年已多次停灌,重重衝擊水稻產業鏈。雖然農委會祭出節水獎勵金,保障農民基本生活,然而普遍農民心中吶喊著「不要休耕,要工作」。
另外,產業鏈中的秧苗業者、代耕業者甚至是農藥行,都需要農委會系統性的通盤規劃,盡力將休耕的衝擊降到最低。
立委賴惠員說,農田水利溝攸關田區灌溉效率,但是不少水圳破舊不堪,造成水資源滲漏狀況嚴重,水圳尾端的田區時常面臨無水灌溉的窘境;再者,在極端氣候下,每一滴水資源都是非常寶貴的,若能提升灌溉效率,保留水庫中的水源,也是對農民用水的保障。因此,農委會應該趁停灌期間,盤整待修繕的農田水利溝,使整體修繕工作一次到位。
陳吉仲表示,有關台南休耕三年的議題,其主因為氣候乾旱,不得以而實施停灌與大區輪作制度。農委會今年十一月會評估水庫水情與來年降雨趨勢,如果判斷水資源充足,台南地區將不受大區輪作限制,讓農友恢復耕作。(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