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9 01:01:00
應大量旅客住宿需求,市府觀旅局研議配套機制!(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王政豪台南報導)林國華代理局長強調,觀光旅遊局團隊將持續注意產業動態及趨勢,及時調整政策因應,也希望觀光產業共同合作,營造觀光共好氛圍。
因應大量旅客住宿需求,市府觀旅局研議配套機制!
疫後,出遊臺南觀光熱潮不斷,近期持續大量旅客湧入臺南,每到假日常有一房難求之情形。
考量下半年將有全國運動會等多項大型活動將在臺南舉辦,對於住宿需求持續旺盛,黃偉哲市長特別指示市府觀光旅遊局會同臺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臺南市直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臺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及臺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研議對策。
七日,在永華市政中心召開第二場研商會議,將共謀因應大量住房需求機制。
市長黃偉哲指出,雖然國門開放,連假期間已湧現出國人潮,但臺南旅遊魅力不減,一百一十二年春節、二二八,以及清明節連續假期維持高檔熱度。
以清明節連續假期而言,即有超過四百五十萬人次遊客造訪臺南,包括:鹽水老街、德元埤荷蘭村、孔廟文化園區等景點的遊客人數都較去年同期呈現倍數成長,加上下半年即將舉辦全國運動會及相關宗教活動,預期將持續有大量旅客入住臺南。
為因應大量旅客的住宿需求,市長黃偉哲指示觀光旅遊局研議配套機制,並落實旅宿業管理,以保障旅客安全及權益。
規劃臺南市專屬訂房系統的臺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蔡承鴻理事長說,這套訂房系統主要提供旅行業使用,可望有效解決旅行業同業近期找房的困擾,也會將相關公協會的建議納入系統調整。
與會的臺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吳俊泰理事長表示,最近已經接獲許多來自外縣市的訂房需求,雖然透過公會的管道協助,但仍難及時滿足日益增加的大量訂房,他樂見臺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建立專屬訂房系統,加速媒合大量房源的效率。
臺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柯凱文理事長指出,感謝市府團隊關心民宿發展,非常期望這套系統的上線,也希望穩定營運後,能再加入觀光工廠、租車、伴手禮及套裝遊程等,增加旅遊深度也共同營造多贏局面。
臺南市直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古旆慈理事長也指出,原縣區的旅館業分布廣泛,期盼透過這套系統能促進旅客體驗濱海、山林及溫泉的多元住宿場域。
觀光旅遊局林國華代理局長說,市府團隊對於旅宿業的發展,不僅重量也重質,除近兩年分別針對旅館及民宿的品質提升外,今年也再開辦八場次二十五堂專業旅宿培訓課程,持續提升旅宿業的接待品質,成果也展現在自行車友善旅宿、好客民宿及環保旅店的成長。
同時,觀光旅遊局因應近期大量旅客的住宿需求,也預期明年度臺南四百系列活動及二0二四臺灣燈會將持續吸引國內外旅客造訪臺南,特別協調臺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開發專屬訂房系統,並請臺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臺南市直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及臺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鼓勵會員加入,系統已開放旅宿業測試,預計近期可正式上線,將可大幅提升旅行業找尋大量房源的效率,更能促進整體觀光效益。
林國華代理局長強調,觀光旅遊局團隊將持續注意產業動態及趨勢,及時調整政策因應,也希望觀光產業共同合作,營造觀光共好氛圍。(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