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3 17:40:12
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二十二日晚間驚傳「住家輕生」!享壽八十五歲!(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坤璋台北報導)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二十二日晚間驚傳「住家輕生」!享壽八十五歲!
國寶雕刻大師朱銘二十二日晚間驚傳在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住家輕生身亡,髮妻發現遺體十分震驚,悲痛異常,享壽八十五歲。
出生於西元一九三八年的朱銘,誕生於台灣苗栗縣通霄鎮,是台灣非常知名、國寶級的雕刻大師;同時,更是台灣當代美術界極具代表性的藝術家。
國寶雕刻大師朱銘,本名:朱川太,八十五歲,二十三日,驚傳在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住家中輕生身亡。
根據警方鄉透露,國寶雕刻大師朱銘今天驚傳在台北市士林區住家輕生身亡,髮妻發現遺體十分震驚,悲痛異常,家人在台北市士林區家裡發現輕生的朱銘之際,朱銘就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呈現明顯死亡狀態。
警方說,國寶雕刻大師朱銘二十二日晚上十點上樓到運動房內運動,妻子在二十二日晚間,發現國寶雕刻大師朱銘很久沒下來,上樓一看,發現國寶雕刻大師朱銘陳屍在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自宅頂樓,緊急撥打一一0電話報案。
但是,當救護人員緊急趕抵到場時,國寶雕刻大師朱銘已經明顯氣絕死亡,沒有生命跡象。
台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已報請檢察官、法醫相驗,詳細死因與事發原因,目前正由檢警單位進一步調查中。
據透露,國寶雕刻大師朱銘晚年,身體健康狀況欠佳,警方初步研判,國寶雕刻大師朱銘應是久病厭世之下,才會輕生尋短。
警方表示,目前國寶雕刻大師朱銘遺體已經報請檢察官、法醫相驗,國寶雕刻大師朱銘的家屬對於國寶雕刻大師朱銘死因沒有意見。
國寶雕刻大師朱銘,本名為朱川泰,西元一九三八年出生於台灣苗栗縣通霄鎮人,為台灣非常知名雕刻家。
國寶雕刻大師朱銘,早期以台灣鄉土主題,例如:「牛」、「牧童」等雕刻聞名。
近期,國寶雕刻大師朱銘則以融合了中國哲學如「太極」等的現代雕刻,國寶雕刻大師朱銘作品融合傳統木雕與現代雕塑的精神。
國寶雕刻大師朱銘表現中深藏東方之精神性,逐漸發展出超越兩者的獨特風格。
近年,國寶雕刻大師朱銘則多元利用陶土、海綿、銅、不鏽鋼、保利龍等新媒材的作品嘗試。
國寶雕刻大師朱銘是台灣當代美術界的代表藝術家之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朱銘美術館官網)(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