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9 21:33:29
市議員林冠維爭取寵物公園,為毛小孩找出專屬的活動空間!(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蔡耀霆台南報導)市議員林冠維爭取寵物公園,為毛小孩找出專屬的活動空間!
  市議員林冠維在議會質詢中指出,台南市目前只有兩座寵物公園,相較於台北市19座、新北市21座、桃園市19座、台中市6座,台南和高雄市皆為2座,在六都中敬陪末座。
台南目前兩座寵物公園一座在安平區、一座在新營區,若以六都的家犬數來比較分析,台南市近四萬隻寵物犬才能擁有一座寵物公園,位居六都倒數第二,與前三名的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差了很大一段距離。
2018年至今,以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成長最為快速,五年來成長超出一倍。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看到台南市第三座寵物公園的規劃,林冠維也督促農業局動保處務必加速尋找適合規劃的場地,在不會造成居民困擾的較偏僻空曠的腹地、進行在地協調溝通,來爭取更多的寵物活動空間。
對此,動保處吳處長表示,在設置寵物公園時常會遇到在地有不同的看法與聲音,會在地方需求與接受度之間取得平衡,努力再來尋找適合的場地。(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