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6 02:57:40
交通部觀光局會同市府不定期檢查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台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會同市府不定期檢查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
日前因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狒狒脫逃事件,引起社會恐慌,因此,交通部觀光局針對有野生動物展演的觀光遊樂業進行不定期檢查,以提升動物福祉,並確保遊客權益,112年5月15日交通部觀光局由謝長潤技正會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及市府農業局森保科、動保處及觀光旅遊局至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實施檢查,檢查項目分為:
1.農業單位:(1)動物展演是否符合動物保護法、野生動物保育法。(2)動物展演許可營運計畫書內容及現場情形。(3)其他建議事項。本市動物防疫保護處每年辦理現場查核,且每2年評鑑1次,以確保園區依據動物保護相關規定辦理。
2.觀光單位:(1)遊樂業者管理。(2)遊客服務及設施維護管理。(3)園區發展與創新等。
由市府組成聯合檢查小組每半年查核1次,以確保園區依據相關規定辦理,以維護遊客安全。經現場查核尚依相關規定辦理,無重大缺失,並請業者加強動物清點管制及動物脫逃演練。
臺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台南市頑皮世界在市府相關局處的輔導下,在旅遊安全維護、觀光遊樂設施維護管理、環境整潔美化、遊客服務及其他等事項,於100-111年已連續12年獲交通部觀光局觀光遊樂業考核評鑑特優,是台南市重要且優質的旅遊勝地。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此次檢查頑皮世界以做為動物的守護者,對動物保護不遺餘力,經交通部觀光局及市府相關單位檢查結果,均符合相關規定。
另外,頑皮世界為推動保育與教育,近年不僅成立臺南市首家野生動物救傷中心,配合市府執行救傷醫療,更自籌經費前往偏鄉學校推動保育教育,近期並與市府合辦寫生比賽,是政府與民間攜手讓保育教育向下扎根,希望學童們能夠透過觀察與繪畫,感受生命的美好,進而學習尊重生命,竭誠歡迎大家蒞臨園區。(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