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6 03:10:08
五月感恩月,新住民歡聚府城手作捲紙傳思念!(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台南報導)五月感恩月,新住民歡聚府城手作捲紙傳思念!
五月感恩月,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在母親節前夕,邀請新住民朋友們利用立體捲紙捲出「愛與思念」的卡片,透過手作表達對家人的思念之情,現場新住民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但是對於媽媽的思念都是相同的,大家齊聚一堂分享家鄉趣事,在愛與歡笑聲中度過一個溫馨的母親節。
來自越南的范玉映因喜愛手工藝,自學越南傳統技藝立體捲紙,以一張張細長的紙片透過捲折彎捻,在畫紙上呈現各式立體圖案,色彩艷麗且獨樹一格。
對她而言,捲紙不僅是別具意義的生活藝術 也是思念家鄉的方式,她帶領現場新住民製作獨一無二的捲紙卡片,並寫下對母親思念與祝福的話語,大家最後也親手將卡片投入郵筒中,希望家鄉母親能收到這份充滿愛與思念的心意。
「沒想到第一次親手做母親節卡片是在臺灣!」泰國籍新住民莉莉分享,世界各國的母親節不盡相同,例如泰國的母親節是落在8月12號這一天,而非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近年因疫情關係不能經常返回泰國,加上自己在臺灣養育下一代,才深刻了解媽媽的辛苦,希望透過親手製作的捲紙卡片給家鄉母親一個驚喜,讓媽媽放心並傳達自己在新環境正努力學習新語言與各項技能,帶領孩子一起成長,在臺灣這塊土地活出燦爛獨特的新生活。
臺南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林志鴻表示,每個孩子無論幾歲永遠都是母親掛念的對象,藉由本次手作捲紙卡片活動,除了讓在臺新住民們傳達對家鄉的思念外 也讓每位遠在家鄉的母親都知道自己的親人在臺灣過得幸福又充實。(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