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4 00:49:08
台南市議員林冠維質詢水利局業務報告!(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林冠維質詢水利局業務報告!
永康區汙水下水道系統共分為四期建設,投入的總經費共約130億元,全永康約可接管10.8萬戶,共可處理汙水量為每日8萬7000噸,永康區從101年就開始進行汙水下水道的興建工程,到目前也已經10年了,現今已完成的接管戶數為21244戶,接管率大約在20%。
如果按照這個進度整個永康全區做完還要再30-40年,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最終目標是提升居住環境品質,林冠維也建議且要求水利局務必要加速提升用戶的接管率跟接管施工的動能。
另外,汙水工程施工完柏油路面會重新做舖設,很多一些無尾巷或剩下1-20米沒施工挖掘到的部分,就會造成有新舊路面的落差,冠維也要求水利局要將施工剩餘的小部分柏油路面一併刨舖,讓整條路面整體性沒有落差。
永大路二段跟公園路口到永大路三段跟中山北路口這段每逢下雨就非常容易淹水是否因為沒有雨水箱涵或是側溝的問題所導致,冠維也要求水利局要至現場會勘研議討論來如何做改善。
水利局長回覆:會跟營建署那邊做研議討論來加速提升用戶的接管率及施工動能。
剩餘小部分未挖掘施工的柏油路面,經費允許下會配合來做整體性的一併刨舖。
永大路二段至三段容易淹水的路段會調排水系統圖看是否有雨水箱涵,並會安排至現場會勘討論研議要如何改善。(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