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6 01:29:00
立法委員賴惠員今日(5)邀集農委會農業輔導處陳俊言處長,同赴學甲區農會、新營區農會、白河區農會、東山區農會現勘,期盼加強建置更優質的農會硬體設施!(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李小愛台南報導)為提升農業競爭力,優化服務農民,創建未來食農教育場域,立法委員賴惠員今日(5)邀集農委會農業輔導處陳俊言處長,同赴學甲區農會、新營區農會、白河區農會、東山區農會現勘,期盼加強建置更優質的農會硬體設施,以因應未來農業政策及食農教育需求。
賴惠員表示,新營區農會一直持續發展農產加工品,同時也保留台南地區米食文化的歷史與記憶,非常適合作為食農教育的場域。
但目前烹飪教室老舊,加上農會倉庫鏽蝕嚴重,每逢下雨就漏雨積水。此次新營區農會提出經費877萬餘元的改善計畫,她一定盡全力在最短時間內爭取到農會設施更新改善的經費。
賴惠員說,學甲區農會近年強力輔導農民種植台南8號高粱,也是他就任以來多次與農委會、農改場、台酒公司及金門酒廠協調的成果。
高粱非常適合學甲等地區旱地種植,近年來不僅總產量面積提升,更配合金門酒廠契作,第一批正港的台南高粱酒即將出品。這一次提出低溫桶倉及高粱防鳥網的計畫,總計畫經費合計2842萬餘元,也是完成高粱產業鏈的基礎建設的一環。
賴惠員特別提出,東山區農會的咖啡聞名全台,更有蜂蜜、龍眼乾等地方特色名產,每逢假日老街都會擠滿觀光人潮。
如何將休閒觀光的硬體設施再加強?期盼農委會共同完整東山休閒農業的推廣。
白河區農會則在台南市農會歷史文化中具有特別意義,從日治時代以來一直為農民服務。未來將會規畫現有建築物整修,重整農特產展銷中心,以便推廣白河在地食農教育。(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