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3 20:35:14
《郭國文媒合工業區認購文旦 盼為小農建立穩定客群》!(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南報導)《郭國文媒合工業區認購文旦 盼為小農建立穩定客群》!
  台南文旦邁入產季,立法委員郭國文今(23日)召開記者會,媒合台南業者認購在地小農的文旦,郭國文指出,自己選區不只有南科,還有許多工業區業者也都願意為地方農民盡一份心力,因此特別媒合業者向小農與老農認購文旦。
先前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向郭國文承諾,今年文旦價格一定會比去年更好,且農業部於日前啟動文旦加工果收購。郭國文表示,除了行政單位作為外,他也媒合民間業者認購,擴大內銷這塊餅。
郭國文強調,自己從2019當選以後,每年透過不同措施協助文旦農,包括促銷文旦、企業媒合以及督促政府進行大果和加工果的收購,今年在加工果收購啟動來穩定市場價格後,郭國文再次力挺農民,媒合在地工業區業者向小農、老農認購文旦。
郭國文說這些小農尚未建立自己的品牌,因此透過自己擔任民代的人脈進行媒合,盼雙方能建立長久的關係,協助小農建立穩定客戶群。
郭國文表示,去年白露距離中秋僅3天,導致文旦採收季與中秋節過近,產銷壓力大;今年則有約40天的時間,讓企業可以購買文旦當作中秋禮品,營養、美味又合時宜,是三贏的選擇。
郭國文指出,市府有媒合南科業者採購文旦的計畫,自己則是媒合選區內的四大工業區,今日則有山上工業區的多位業者及廠商協進會代表鄭雅惠、官田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季惠卿、中崙工業區華美光學代表、安定工業區昱寶交通公司董事長梁明昱、佳里工業區鉅橡工業代表賴宏杰等,多位企業代表出席記者會,展現在地企業挺小農的精神。(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