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3 05:09:47
郭台銘認為,計天下利求萬世名,播下善意種子永保兩岸和平!(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北報導)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認為,計天下利求萬世名,播下善意種子永保兩岸和平!
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指出,「計利應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每當看到牆上郝龍斌市長贈送的對聯,就讓我想起2008年的一段往事。
2010年中國大陸舉辦「上海世界博覽會」,這是中國大陸首次舉辦綜合性世界博覽會,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Better Life)」。開展前三年,策展單位啟動參展徵集與遴選工作。
當時(2007年),中央是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低靡且緊張,台北市長郝龍斌的「無線寬頻」「環保永續」兩項提案,在全球113個提案中脫穎而出,入選「城市最佳實踐區」參展項目,向全世界介紹台北市在「垃圾分類、減量、轉化為電力與熱能」及「無線寬頻城市」的成就。
這是台北躍上國際的重要契機,也是所有台灣人民的榮耀。
台北市獲得參展邀約後,郭台銘從媒體上得知「北市府公務預算無法拿至上海使用,也無法在對岸進行設館工程招標。」
郭台銘立刻主動聯繫郝市長,「作為台北市民、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也協助台北城市行銷,我願意全額贊助北市參展費用,及半年展期的所有運營人力與物力。」
世博會結束後,更將台北館搬回台北花博園區設展,讓所有台灣人都能共享這份榮耀。
最後,兩座「台北館」實支新台幣五億五千萬元;政黨輪替後,馬政府以「台灣館」參展(天燈造型),郭台銘也以個人名義捐贈新台幣一億元。但會展期間讓台北、台灣躍上世界舞台的「有形」成就,與藉由會展累積兩岸「無形」的善意螺旋,卻是多少金錢都無法衡量的。
馬政府執政期間,經濟架構協議、觀光客從400萬突破千萬人次、參加國際組織、舉辦世界級賽會,兩岸和平、穩定、友善,世博台灣館可說是兩岸間的第一根「橄欖枝」。
世博台北館的影響更是延續至今,策展期間的緊密互動,讓台北與上海都發現深入交流學習的必要,因而促成2010年的第一屆「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將城市交流常態化、組織化,從郝龍斌、柯文哲到今天的蔣萬安市長已經舉辦十四屆,共計簽署四十八項交流合作備忘錄,二十八個協定,成功促成松山虹橋直飛航班,更將台北傲人的1999與Yobike城市治理經驗輸出至上海。
「雙城論壇」更是蔡英文政府執政八年期間,兩岸唯一的官方交流平台,延續兩岸善意的薪火。
作為一位台北人,郭台銘以台北市文化底蘊為榮;作為一位台灣人,我以台灣的自由民主為榮;作為一位中華民國公民,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青天白日滿地紅的精神為榮。
「計利應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不僅是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創業48年來的核心價值,更是人生奮鬥的終極目標。
不論是上海世博會台北館與台灣館,或是兩年前捐贈BNT疫苗,郭台銘不計個人毀譽,不算利害得失,只要為人民好,只要為台灣好,只要為中華民國好,粉身碎骨在所不惜。
為了兩岸和平,十五年前,郭台銘不怕得罪當道,播下兩岸善意的種子,以實際的行動促進兩岸交流與善意;十五年後,郭台銘一本初心以「國家CEO」的精神,倡議「和平、繁榮、清廉」的價值。
「戰爭無情,和平無價,敵意無情,善意無價。」給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四年的時間。
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強調,他保證,會為台海帶來未來五十年的和平,奠定兩岸最深厚的互信根基。(照片翻攝自鴻海公司臉書)(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