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5 00:09:34
勿為政治目的一再搞烏龍!(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一郎台南報導)針對國民黨候選人今日在台南七股之言論,台南市政府表示,「勿為政治目的一再搞烏龍!」謝龍介先前瞎扯文旦棄置曾文水庫、拍攝影片「指鹿為馬」,誤把鹽灘地指為漁電共生案場,胡扯瞎扯「龍系胡扯」!而侯友宜、趙少康僅是一再重複謝龍介的龍系胡扯。
市府環保局表示,對爐碴案或任何環境不法案件,從賴清德前市長到黃偉哲市長,均要求要依法嚴查嚴辦,並透過「環檢警聯盟」機制,跟各單位密切合作。
學甲爐碴案,從104年迄今,市府已經要求明祥馨公司及立德鑫公司挖除不法掩埋爐碴共18萬1千噸,且主動移送卷證給檢調,以利司法偵辦;同時將清除過程公開在環保局網站,供各界監督檢視。
市府農業局說明,台南養殖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產量75000噸,產值68億。其中虱目魚、台灣鯛、白蝦產量產值全國第1;文蛤產量產值全國第2;石斑、牡蠣產量產值全國第3。台南養殖業產量產值全國數一數二,國民黨候選人所稱魚死電生,凸顯其對台南不了解。
農業局指出,漁電共生的政策乃是提供土地複合式利用,以養殖為主、綠能為輔,並堅持環保及生態優先,讓養殖漁民、地主及光電業者三贏的綠能政策。
案場除了建構太陽能板,原來魚塭仍必須繼續維持養殖,農業局也持續查核已完工漁電案場,若經查核無養殖事實且未於期限內改善完成案場,皆依法廢止容許,以落實漁電共生政策。
虱目魚價格近年來價格上漲除了國內原物料上漲及人力等成本提高,價格也會隨市場供需導致市價漲跌波動,今年度臺南虱目魚池邊價已由年初非主要產季的78元/斤,調整為現在正值產季51元/斤,顯見為價格波動為正常市場機制,而文蛤價格本年度始終保持穩定,顯見光電案場施作非為影響魚價主因。(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