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5 01:05:37
國軍部隊伙食吃不飽!(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陳雅君台南報導)國軍部隊伙食吃不飽,陳亭妃要求國防部大幅調高部隊的伙食費用! 
立委陳亭妃接到許多家長陳情在新訓中心受訓新兵反映,在部隊伙食經常都吃不飽,希望能夠調整士兵伙食費用,讓大家可以吃得飽一點。
立委陳亭妃接獲陳情後,第一時間隨即向國防部反映目前新訓中心及部隊伙食費用過低、致讓基層士兵反映有吃不飽等問題,必須進行檢討大幅調整,讓士兵能夠吃得飽,才不會影響軍中士兵的士氣。
立委陳亭妃指出目前112年度每位士兵每個月的伙食費用是2913元,也就是每人平均一天伙食費用是97.1元,一餐約32.3元,每天三餐吃的費用不到100元,確實偏低。
陳亭妃表示,物價一年比一年高漲,過去70-80元便當,現在都要將近百元或破百元,但國防部士兵伙食費用雖然近年都有進行微幅調整(50-60元),但調整幅度過低,無法貼近實際物價波動情形,難怪基層士兵會喊吃不飽,要求國防部應檢討軍中的伙食費用,而且必須隨著物價波動比例情況來因應大幅調整,這樣基層士兵才有感,才能解決吃不飽的問題。(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