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0 02:57:45
台南國際龍舟賽開幕精彩火舞映運河,黃偉哲邀端午觀賽美食美景享不完!(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李小愛台南報導)台南國際龍舟賽開幕精彩火舞映運河,黃偉哲邀端午觀賽美食美景享不完!
2023年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於今(18)日起至22日在台南運河安億橋至承天橋舉行,傍晚舉辦祭江儀式及開幕典禮,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乘龍舟祭江,祈求賽事活動圓滿順利,隨後的開幕儀式,特別聘請知名火舞表演團體演出,結合傳統的陣頭意象與精華,加上明火舞台劇型式的華麗轉場,象徵台灣火龍與龍舟水龍共同守護台南這塊土地,宣告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正式開始。
黃偉哲表示,這次賽程共有超過百隊的隊伍參賽,顯示大家非常期待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回歸。配合賽事舉辦,現場周邊有近百攤的美食、農產品及文創攤商,讓民眾可以邊吃美食邊看比賽,也可買精緻的伴手禮帶回家,歡迎全國民眾連假來台南看龍舟比賽、精彩看不玩、美食吃不完。
體育局表示,台南龍舟賽是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龍舟賽事,傳承至今已超過300年,依然保持以木船競賽的傳統,並依古禮祭江敬告天地神明,祈求參加龍舟賽的朋友們順利完賽。
體育局指出,今年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盛大回歸,募集103隊參賽隊伍共襄盛舉,開幕式中邀請到「即將成真火舞團」演出源於傳統宮廟香舞及陣頭的火舞,象徵揮別疫情與驅除疫癘,首次結合運河水景作大型戶外演出,真正迎接疫後解封新時代的來臨,現場觀賞民眾都驚呼場面精彩、值得一看。今日開幕活動包括市議員林依婷、王家貞、沈震東、李啟維、李中岑、許至椿、周嘉韋、蔡宗豪、盧崑福也到場參與,為賽事祈福並?選手加油打氣。
台南龍舟賽自6月19日起到6月22日將有一連串賽事登場,每天下午5時30分起,邀請各界朋友們來安平運河觀看連場龍舟激戰。(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