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0 03:40:58
2023臺南國際龍舟錦標賽第二天活動日,競賽登場.更勝以往!(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台南報導)2023臺南國際龍舟錦標賽第二天活動日,競賽登場.更勝以往!
經過昨(18)日隆重傳統的祭江儀式及令人讚嘆的開幕火舞表演後,2023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今(19)日正式揭開競賽序幕,計有51個隊伍,分屬小型龍舟公開女子組、大型龍舟工商團體組及公開男子組,分組展開對戰廝殺,臺南運河兩岸擠滿觀戰的民眾,加油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古有俗諺「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意指運勢會隨時間轉變,每個地方都有輪流發達的時候,今(19)日把這句話套在臺南運河上,再適切不過,昨(18)日臺南運河有臺南市政府體育局精心安排的火舞表演,整整40分鐘的演出為運河兩岸帶來人潮,尤其是運河北岸,擠滿觀看的民眾,每表演完一個段落,就叫好聲不斷,今日換龍舟競賽登場,因為運河南岸還有市集,所以很多朋友們下班後開始聚集,愈夜愈多,很多遊人隨意買了一些喜歡的美食,就在岸邊吹著海風,看著龍舟賽,吃著最愛的小吃,這才是臺南人的生活。
不止人潮從運河北岸移回南岸,表演的主舞台今天也轉了向,從面向北邊運河,轉而朝向南面育平路,首先登場的是小丑雜耍及迪迪舞蹈劇團,在慶平路與育平路交會口處,圍了滿滿數圈人牆,或站或蹲,許多父母更是手牽小朋友,全家一起出動來看表演,不時看得哈哈大笑,忘情鼓掌,這樣的情景,真的很久沒在臺南看過了。
市長黃偉哲強調,臺南今年的龍舟賽事活動日期為全國最長,足足有五天,從6月18日持續到6月22日端午節為止,今(19)日登場的,僅是初賽,緊接著還有複賽與決賽,一天比一天更緊張刺激,歡迎各界朋友密切關注,天天到臺南運河報到,保證讓各位朋友們熱血沸騰,愈夜愈High!(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