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4 20:48:42
遊客攀爬國定古蹟漁翁島燈塔設施,陳光復嚴厲譴責!(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豹澎湖報導)遊客攀爬國定古蹟漁翁島燈塔設施,陳光復嚴厲譴責!
有關媒體反映遊客無知擅自攀爬國定古蹟漁翁島燈塔設施一事,澎湖縣長陳光復14日表示,該案已通報文化部文資局,啟動古蹟監管程序。並重申,毀損古蹟是公訴罪,呼籲遊客勿以身試法。
文化局表示,已請維護管理單位交通部航港局通令燈塔管理單位加強宣導避免再發生。由於漁翁島燈塔屬國定古蹟,權屬文化部文資局主管,已通報文資局,並迅速啟動古蹟監管程序,將派專業人員抵現場詳加檢視,如有毀損,依文資法規定論處。
陳光復表示,遊客攀爬漁翁島燈塔設施,除可能毀損古蹟外,也可能危及自身及其他遊客安全。對於這種不妥、不法行為,他除予以嚴厲譴責,並呼籲民眾,漁翁島燈塔超過百年歷史,是珍貴的文化資產,需全民共同守護。
漁翁島燈塔1875年設置,純白建築,帶有地中海風情,加上景觀視野佳,是遊客造訪打卡熱點。(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