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2 03:38:34
2024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於九一記者節,感謝辛苦的記者們!(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北報導)2024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於九一記者節,感謝辛苦的記者們!
  正式以無黨籍身份,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他當然要感謝辛苦的記者們,無論晴雨晝夜,即時傳達社會的脈動,新聞裡面,也包括了郭台銘的點點滴滴。
新聞人的一天是忙碌、快節奏的,許多年以前,曾有記者描述自己與同行!
其中,新聞記者因為要追逐世事,衡論世事,大小好壞的新聞,都要先知道,先思慮,而又大都是敏感善思的,故新聞記者有一個優先的負擔,也也一個優先的興趣,那就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強調,新聞界的資深前輩張作錦先生,時常引用報人張季鸞先生的專業態度,新聞的責任感就在這些銘言當中:心中無私念,所言所信,都只是為天下蒼生。
不媚強梁,不阿群眾。
不黨、不私、不賣、不盲。
2024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認為,當然,要真正做到上述幾點,除了記者本身的修為,也需要有一個良好的大環境,才能讓新聞人發揮專業本色,張作錦先生也曾對新聞界的大環境感到十分憂心,值得我們深思。
2024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指出,政府以其政治利益和資訊資源影響新聞界,利用新聞界,甚至可說玩弄新聞界,使新聞界失去主動性,情形比強人時代還要嚴重。
2024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表示,今天,政界、學界、新聞界都主張言論自由,但是很少人對它有真正的信仰,多是拿它作為工具,以饜自己的私慾。
換言之,對我有利,就祭出言論自由的大帽子,不利,就把帽子踩在腳下了。
2024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強調,如果沒有一個和平、繁榮、清廉的政治環境,也不會有和平、繁榮、清廉的新聞環境,那麼最終受害者,除了辛苦的記者們,當然還有千千萬萬的讀者。
因此,在記者節的今日,2024總統參選人郭台銘除了感謝奔波勞苦的記者們,更希望團結民意,用選票投出更好的未來,讓記者先生女士們得到更大的揮灑空間,真正發揮出第四權的使命與力量。
(照片翻攝自郭台銘臉書)(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