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1 03:51:54
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迎向二十六週年!(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陳嘉屏台南報導)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迎向二十六週年,奏響臺灣土地的美好樂音,蔡英文、賴清德雙雙出席會場。
「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於今(30)晚7時在後壁黃家古厝前院盛大舉行。
這場臺南中秋節期間的重要音樂盛宴,由總統府資政黃崑虎與臺南市政府攜手舉辦。
今年節目安排十分多元,有以交響樂伴奏的聯合合唱團與女高音獨唱、客家山歌搖滾、原住民兒童合唱、台語老歌、歌仔戲藝陣及鼓樂等,展現臺灣多元族群兼容並蓄、共生共存的意象;許多雅好音樂的民眾也在這秋高氣爽的中秋節之夜遠道而來,一同到場聆聽音樂、傳遞愛惜臺灣土地的心情。
音樂會賓客雲集,除了已連續4年蒞臨的總統蔡英文與市長黃偉哲外,副總統賴清德更於下半場開場前抵達,正副總統首次在音樂會中前後出席,展現對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持續舉辦二十六年來的強烈支持與認同。
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歷年也都緊扣著「臺灣族群融合的交響詩篇」作為演奏主軸期望藉由音符發揚「愛臺灣、惜鄉土」的精神。
總統府資政黃崑虎特別指出,感謝長期以來所有支持古厝音樂會的朋友,雖說古厝音樂會始於自己,卻成就於眾人。
這場由臺灣人共同舉辦、值得驕傲的音樂會,參與賓客眾多、各界雅好藝文的人士,共同在古厝的典雅氛圍中,細細品味臺灣音樂豐厚的文化底蘊,透過樂音來疼惜我們的故鄉,發現臺灣的溫暖人情。
音樂會由「TASO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伴奏、「聯合合唱團(新韻合唱團、采韻之丘合唱團、台南Learning愛樂合唱團)」與「女高音羅明芳」演唱蕭泰然的《1947序曲》揭開序幕,接著交響樂團奏起《威風凜凜》進行曲,傳遞對臺灣土地的深切的歌頌與祝福。
來自屏東排灣族的「希望兒童合唱團」,則以純真的歌聲唱出融合古調與現代音樂的歌曲,包括:排灣族歌謠〈Heiyuin/只想讓你知道〉與應景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優美作品。


下半場金曲獎客語音樂家「謝宇威」及女高音「陳慧如」將客家音樂注入重拍的搖滾靈魂,多首選自《天空又落水》專輯的山歌搖滾曲目,碰撞出精彩的音樂火花!
臺語歌曲則邀請到資深金曲男歌手「黃西田」,演唱包括〈田庄兄哥〉、〈流浪到台北〉等經典臺語老歌,讓現場觀眾一同沉浸在舊時年代。
「秀琴歌劇團」則帶來融合傳統歌仔戲與藝陣的折子戲〈番婆弄昭君〉,透過動人的唱腔與身段,演繹昭君和親的恩怨情仇。
最後,由「十鼓擊樂團」壓軸登場,以氣勢磅礡、充滿震撼的鼓樂「鼓動傳情」,為音樂會落下圓滿的尾聲。(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