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3 15:51:34
市議員李文俊質詢,質疑森霸電廠背後有門神!(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一郎台南報導)市議員李文俊質詢,質疑森霸電廠背後有門神!
  市議員李文俊對山上區森霸電廠興建20幾年,卻未依承諾提撥售電收入回饋金給地方,質問負責督導的市府經發局長林榮川該公司是否有『門神靠山』?
林榮川一再強調他無法回答。市長黃偉哲則出面幫他解圍,表示了解後會跟議員說,黃偉哲並強調,有承諾就要做到,市府會與中央配合追查到底,並追討之前的回饋金。
李文俊議員表示,森霸電廠在1999年興建,當時環境影響說明會書中,對方有聲明允諾會比照台電提撥開發電源基金,挹注地方發展,在營運期間內,將售電收入千分之十做為每年地方回饋金,他質疑何以迄今該公司皆未依承諾提撥回饋金給地方,他問經發局長林榮川,是誰在當該公司的門神靠山呢?
林榮川說,他不知道,無法回答,但李文俊議員再問他,經發局是直屬機關怎會不知道該案運作呢?
林榮川說,直屬機關是中央的能源局,李文俊議員強調,依地方自治法經發局管得到該案,局長說不知道是呼嚨議員,林榮川才承認該局可管轄該案。
李文俊議員指出,非法棄置場將成為未爆彈。他指出,廢塑膠片、廢木材還有營建混合物,是導致非法器物場存在主要原因,有不法集團長期偷倒廢棄物,市府一直無法妥善處理,是主管機關放任不管?
若再持續縱容,恐將成未爆彈。環保局長許仁澤說,處裡非法棄置,目前市府相關局處都有一瓶台協調,一經發現棄置,會以空拍或衛星定位比對。
李文俊議員追問有否落實追蹤及執行稽查最終端合法去處呢?
許仁澤說,對違法棄置會轉給檢察官協助偵辦。
李文俊議員還要求市府對南科矽谷成行要加把勁,他說,南科產值高達一兆四千多億元,已超過竹科,就業人口也突破九萬人,他希望市府加快特定區的徵收作業及園區對外交通聯絡網的疏通與開闢,還有南科內興建一座300床醫院的動作都要快速進行(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