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6 08:10:00
走向聯合政府需要團隊精神,第三波民主改革的道路!(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次郎台北報導)走向聯合政府需要團隊精神,第三波民主改革的道路!
 #莫忘初衷 #火車還沒到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這次在野團結的目標,是完成政黨輪替、是實現第三波民主改革、是終結民主獨裁。
更是回應全台灣高達6成以上民眾的殷殷期盼。
在三天前,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 總統參選人,以及 柯文哲 主席在景美會談時,我們也有共識不要走回「民主初選」以及「全民調」的原點,他當下也承諾柯主席會提出新的辦法。
因此,在十四日上午我便致電給柯文哲主席,提供了智庫學者專家所提出的兩個方案。這兩個方案也都符合「公開透明」、「公平公正」、「國際常用」、「簡單快速」的方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特別向大家說明這兩個方案的具體模式。
一、參考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但「改採民調」方式,重視國會與團隊的精神。
此方案揉合日本國會議員投票,以及黨員黨友投票各占1/2的模式。
這樣的方式在日本行之有年,而且即便是較小派系的派閥仍然有機會勝選成為總理,例如:小泉首相、岸田首相都是例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現在,我們已經沒有時間走回「開放式初選」或黨員投票的路。
因此,我們也尊重民眾黨想法,以「民調取代投票」。具體方式為:以「侯柯VS賴蕭」或「柯侯VS賴蕭」的民調結果1/2加權,再加上國民黨、民眾黨立法委員參選人或其餘黨友成員約85位的「無記名秘密投票」結果1/2加權,以此比賽方式決定最終結果。(照片翻攝自朱立倫臉書畫面)(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