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3 00:15:24
竹溪、日新溪,一條河道兩個世界!(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王政豪台南報導)竹溪、日新溪,一條河道兩個世界,市議員周麗津要求「有感」整治日新溪!
位於南區的日新溪,是竹溪的下游,相較於整治後,景觀亮眼,排水順暢的竹溪,日新溪卻是淤積嚴重,髒亂不堪;市議員周麗津要求市府用心解決,讓居民有感,不要讓一道河域、兩個世界,形成都市的笑柄。
市議員周麗津指出,台南市近年來推動竹溪親水綠廊營造計畫,結合水質改善,與水岸空間、植被的營造,讓竹溪有了嶄新的面貌,而且獲獎無數,成為市政一大亮點;不過,相較於竹溪的風光亮眼,下游的日新溪不但沒有蒙受其利,反而因為淤積、惡臭成為都市之瘤。
市議員周麗津秀出多張照片指出,市府宣稱上游的的竹溪經過整治之後,下游的日新溪也會改善,但事實上,日新溪現在不但仍然淤積嚴重,前陣子氣溫比較高時,不但惡臭難耐,甚至還滋生蚊蟲,影響範圍從永成路到中華西路,這段河道距離兩旁的民宅不到六米,居民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並且聞到,這樣的空氣品質跟視覺感受,不論是誰都無法忍受。
市議員周麗津提醒市府幾年之前就在推動雨污分離的工程,而且竹溪整治第二期的水淨場也在今年底完成設計,她要求市長黃偉哲具體承諾,要給居民有感的改善。(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