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7 02:28:37
紅十字會攜手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秀峰分隊急流救援訓練!(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次郎新北報導)特搜急先鋒!紅十字會攜手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秀峰分隊急流救援訓練!
  台灣地區每逢颱風或豪雨侵襲經常會釀成水災,洪水形成的湍急水流往往造成重大災害。
為了加強專業救援技能,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特於11月25、26日兩天,首度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秀峰分隊在新北市烏來區南勢溪實施聯合急流救援訓練。
具備參訓資格的急流救生隊員共計20人無畏寒冷天候,踏入冰冷的水域展開訓練。
為期兩天的訓練課程,包含:徒手橫渡、放流、橫渡架設、船艇控制等項目。
藉由訓練有效發揮整體救災能力,期能增加救災隊員彼此間的默契,強化水域救援能量。
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親自到場致意及慰問隊員,除了高度讚許隊員們的專業技能外,亦表達未來將持續與秀峰分隊進行各項水上及急流救援的聯合訓練。
王清峰會長表示,我們無法阻止天然災害的發生,但可恃吾有以待之。
無論在協防水域安全,或救援受災現場,紅十字會持續守護生命安全的第一線工作。(照片紅十字會提供)(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