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3 04:22:04
警政署規劃全國擴檢展決心,選前治安維護不停歇!(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次郎台北報導)警政署規劃全國擴檢展決心,選前治安維護不停歇!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定於113年1月13日辦理投開票,警政署為具體展現「淨化選前治安環境」及「確保選舉祥和平順」決心與目標,配合選前競選活動日漸增溫的腳步,規劃實施全國性擴大臨檢,並擇定12月1日專案動員警力5,300人次,同步在全國各地強力執行,計臨檢1,565處場所。
警政署表示,隨著選舉投票日的漸至,選前進入倒數,淨化治安已成當前最重要工作。除了針對選舉造勢活動及相關重要人員、處所加強安全維護工作以外,對於攸關社會風氣及影響民生安全甚鉅之「黑」、「槍」、「毒」、「賭」、「詐」等面向,警政署陸續規劃高強度、密集性的重點打擊專案,同時運用全國性擴大臨檢,針對前述相關不法面向的治安顧慮處所及地區積極查察壓制不法。
警政署已通令全國各直轄市、縣(市)警察局依據轄區特性及治安狀況,鎖定幫派組合圍事或其投資經營之營業場所、選舉賭盤及易引發聚眾鬥毆等治安顧慮場所,結合掃黑、肅槍、緝毒等目標性作為,強化臨檢取締、路檢攔查等攻勢勤務,全面查察,確保選前各式競選活動平順舉行。
警政署指出,隨著疫情衝擊過後的社會經濟恢復活絡,加以民眾各類活動力日益蓬勃、多元,警方已做好選舉前治安維護之萬全規劃準備,有信心、也有能力維護社會治安,打擊不法無假期,絕不容許暴力、恐嚇或其他非法脫序行為影響選舉活動。尤其,本次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深受國際及各界矚目,警方也呼籲各界,任何影響選舉公平公正的暴力、賄選、賭盤等不法行為都會使民主法治受到傷害,絕不容許任何僥倖。
臺灣是一個充滿堅韌毅力的土地,讓我們共同以選前平安、選舉平順、選後平和的期許及行動,一起守護美好珍貴的民主成果!(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